close
《七夕下的廟會—IDOLiSH7》
 
樂篇:
「這麼多人沒問題嗎?」我擔心的問。
「要不趕快把東西買一買…去人少的地方吃吧。」
在IDOLiSH7休息中的空檔TRIGGER的三人親自來到我們的休息室裡,詢問我們待會要不要去逛廟會。
翻了翻記事本確認沒有工作之後,我馬上答應前輩們的邀約。畢竟拒絕也不太好。
不過原本的一大票人瞬間剩下我們兩個。氣氛瞬間有點僵硬。
行走的同時能感覺到許多視線都在我身旁的樂桑,畢竟太過引人注目了……口罩又加上墨鏡,在廟會裡可說是怪人一個,但是樂桑好像不怎麼在意。
「很熱鬧呢。」
「對呀……」
從剛才到現在我們兩個的對話就是這短短的兩句,如果是平常的話絕對不會有這莫名的尷尬感,即使人有這麼多心臟撲通撲通的聲音依舊沒有減弱,大到快要讓全世界都聽到一樣。
「如果紡也穿浴衣就好了。」樂桑這句話讓我抬起頭看著他,完全沒有開玩笑的神情。
他是認真的……
樂桑露出的微笑總是很自信滿滿,有時會讓我看到恍神。可以說是超級犯規。
就像現在一樣……令我非常著迷。
「怎麼突然……?」我試著讓腦袋正常運作。
「只是,」他目光從我身上離開,轉移到我們四周的人群。「這裡大部分的人都穿著浴衣……果然女生就是要穿浴衣才有廟會的氣氛吧。」
只是最近跟樂桑在一起的時間變多了以後,心裡漸漸產生了陣痛感。在日本排名數一數二的樂桑對這種事肯定很擅長,不光是我……也一定對其他人表現出這樣的態度……
我並不是在樂桑旁那個人……也不是他特別的人……
一想到這樣……胸口又開始難過。
「紡?—怎麼了?!為什麼突然哭了?!」看到樂桑驚訝又驚訝的反應我才發覺自己的臉頰上掉了一滴滴的淚水。我也蠻驚訝的……但是要停下來感覺非常的困難。
他帶我到攤位後的樹下,避開人群的目光。
木屐的嘎嘎聲和人們的交談傳入我耳朵裡,腦中的思緒越來越亂。真想把耳塞弄入耳朵裡……要不這下要我怎麼冷靜……
而且樂桑好像也被我嚇到般不敢多說什麼。
「紡……?」他用指尖擦落我眼角的淚水。這溫柔的語調讓我更加忍受不住。
「樂桑可以不用管我的……沒事的—」我試圖整理好自己的心情。
「 看到自己喜歡的人在眼前哭怎麼可能沒事—」樂桑好像突然意識到什麼摀上了自己的嘴巴,別過身子。
所以……剛剛的……?
「什麼時候開始的……」我小聲的問。
「大概是從第一次見面的時候。」樂桑從眼裡透露的出的認真讓我嚇了一跳。 
對我……一見鍾情……
「畢竟我有努力過幾次…但是紡好像都沒什麼反應,像是我們私底下的時候叫我名字、邀妳出來之類的……」
欸……?為什麼……
「要在別人面前告白果然會緊張啊……頭一次心跳這麼快。」他有一點苦惱的笑笑。
為什麼我一直以來都沒有察覺到……我一直以為那是理所當然的事情,換作是別的女生樂桑一定也會這麼做。我一直認為……每個人都跟我一樣……
真是一個笨蛋……
「為什麼不早一點說……」我擦乾眼淚。
「欸?」他了愣了一下。
「如果樂桑早一點說的話—我就不用白白掉眼淚了。」我露出微笑。
在我說完這句話的同時他朝我衝了過來,緊緊地抱住我。我的頭埋在他肩膀上,能感覺到樂桑頭髮的味道。
「好きだ。」
我閉上雙眼,回抱樂桑。「我也是。」
 
「最喜歡你(妳)了。」
 
也許因為是七夕,在牛郎織女的加持下才能如此的幸福。即使過了多久,對彼此的喜歡依舊不會減弱。
我,喜歡樂桑。
 
天篇:
「對不起!讓你等這麼久。」
「好慢……整整遲到十五分鐘。」
畢竟真的不習慣……一年才穿這麼一次。從髮型樣式到腳上的木屐全部都是經過自己眼睛一遍又一遍的挑選,感覺花在多的時間、浪費自己的生命……一切都是值得的。想讓露出最完美的一面給他看、想要能夠配得上他,這個小小的心願只能反應在這時刻上。
「對不起……我不常穿木屐,所以花了點時間。」
他嘆一口氣。「真是……走吧。手。」
我緊握住他的手,跨出步伐朝廟會裡前進。
「想吃什麼嗎?」被他這麼一說我立刻將視線轉移別處。
觀察力還是一樣那麼的敏銳……還是說我想吃的念頭全部都寫在臉上了?
「……可以嗎?」我小聲的問。
「自己女朋友想吃東西為什麼不可以?」他似乎不太理解我在想什麼。
「那麼……蘋果糖?」
他笑了一下。「真是孩子氣。」
被…被嘲笑了……?!
我摸著自己的臉,也紅得跟蘋果一樣了。
不知不覺間我們就來到了買蘋果糖的攤位前了。檯面上插滿了許多又紅又大的蘋果糖,上面的麥芽金光閃閃,在檯燈的照射下更加的耀眼,讓我不禁吞了吞口水。 
「老闆,一枝。」
「好的。兩個年輕人出來約會啊,很恩愛哦~」老闆邊說邊把檯面上的蘋果糖取一枝起來。
「謝謝。」天露出微笑。
瞬間令我小鹿亂撞。真是太過犯規了……
「仔細一看,這位小哥長的還真帥啊。難不成是偶像?」
不會吧?!被發現了?!
「能被老闆這麼說還真有榮幸。」天完美的迴避過去。
其實能跟你交往的我也深感榮幸。
老實說像這種身份的我……應該沒有待在天身邊的資格。有好幾次想要放棄,但是每見到他一次、對他的喜歡又更加爆發,好像要滿出來了一樣。
喜歡一個人就是這麼複雜……
「給妳。」我接過天手上的蘋果糖。那陣陣的焦糖味朝我鼻子撲來。
我受不了誘惑咬了一口。焦糖的香味瞬間在我嘴裡融化開來,甜甜的滋味迅速襲擊了全身,牙齒咀嚼的蘋果發出清脆的聲響,跟焦糖香搭配在一起可說是幸福滿滿啊。
「怎麼樣?」他帶些期待的眼神看著我。
我露出微笑。「超好吃的~」
 
「哇~好漂亮。」面對天上七彩繽紛的煙火我不禁張大了嘴巴、目不轉睛的盯著看。
「嗯,的確很漂亮。」
明明天也很漂亮……
他突然鬆開了我的手,我疑惑的把目光轉移的天身上。
「其實最漂亮的—」
就在這個瞬間我的嘴巴感覺到了某種東西。
「就在我眼前。」我睜大了雙眼。
欸……所以剛剛的是……?
吻了我……?!
現在腦袋一片混亂。
「臉跟蘋果糖一樣紅了。」他笑了出來。
現在仿佛失去語言能力一樣。
他用指尖滑過我滾燙的臉頰。「情人節快樂。」
隨即我自然而然的閉上雙眼,預想到他接下來會做的事。
這個七夕好像太過甜蜜了。
 
百篇:
「不知不覺好像買太多東西了……」我看著自己手上滿滿都是吃的東西。
「沒關係啦~難得今天是七夕,就特別寬容一下?」他露出微笑。「說起來章魚燒好吃嗎?」
「嗯!久違的沒吃到了。百要吃—」瞬間他的瞳孔印入我眼簾,距離近到可以說是貼在一起了。
他用舌頭舔了舔我的嘴角,隨後一口咬上嘴唇。
這是什麼情況?!
我努力想掙脫但又怕手上的東西會墜樓在地,只能想盡辦法索取到點空隙讓嘴巴能說出話來。
「百!等等嗚—」不知道是忍不住了還是腦袋無法克制,他似乎沒有要停下來的意思。彷彿要把我吃了一樣。
真是狡猾的一個人阿……
不過,現在真的有點呼吸上的困難。
「抱、抱歉,有點太超過了。」他臉上泛起了些紅暈。好久沒看到他這反應了。
「看我們這麼久沒見面姑且饒過你。」
話說回來我們多久沒見面了……一個月?兩個月?還是半年以上了…?
「這一點我也要道歉!今天好不容易能抽空出來…」他雙手合十,低下頭跟我道歉。
為甚麼要道歉……百明明沒有做錯什麼阿……是我,太過於任性。是我對不起你。
「等等又有工作對吧?」他迅速抬起頭。
又要……自己一個人了。
我忍住淚水,告訴自己不可以哭。不能讓百為我擔心……他已經夠忙了,不可以再添加他的麻煩了……
畢竟我想看到百一直都在舞台上閃閃發光,永遠讓人無法轉移視線。那才是我所喜歡的百。
「奈醬……」他的表情看來有點呆掉了。
「要加油喔!」我擠出笑容。
明明還想多講幾句讓他不用擔心,但是……完全發不出聲音,即使腦袋已經想好要說甚麼,可是……完全開不了口阿。
幾秒鐘的沉默,百一直都咬著嘴唇。
「為甚麼不生氣?」他的眼神突然變得很正色。
「為甚麼我要生氣?」我再度笑了笑。
他朝我抱了過來。「笨蛋……」
對阿……我就是個笨蛋。
「為甚麼不說出來?為甚麼要自己一個人憋在心裡?」他把頭埋進我肩膀裡,不停地磨蹭,抱住我的手越來越緊。
好像在說我永遠不會放開你一樣……
真的是很狡猾的一個人阿。
「但是如果我說了百還不是要去工作。所以還不如不要講。」我嘟著嘴。
「大不了我現在可以跟凛醬講!」他鬆開我,從口袋拿出手機。
欸?!他是認真的!?
百開始按電話號碼,絲毫沒有任何猶豫。
不會吧?!等等啊!
就在我想阻止他的那一刻電話已經接上了,能清楚地聽到對方傳來「喂,怎麼了百?」
「凛醬,拜託你了。就今天而已!」他懇求著。
等等,這麼無理的事情—
「果然還是不行?嘛,本來就想說應該不可能。」電話那端傳來的聲音跟平常一樣冷靜到不行。
不可能……?甚麼意思……?
「千呢?」
「剛好到一個段落,等等就直接回去了。叫我傳話給你…『不用擔心,好好的去玩吧。』這樣。」
「千……」百的眼眶四周感覺泛起了淚水。「謝謝你!凜醬也是!」
隨後他就掛了電話,轉身面向我。
「—就是這樣~」他故意藏起剛剛的情緒,笑著對我說。
一直以來都給千桑添麻煩……還記得有一次原本跟百約好了要出去,但是千的工作似乎有更改所以收工時間比預計的還要長。當時立刻知道的百馬上就告訴在旁邊觀看的我說「抱歉!必須取消了…」帶著歉意的表情說,但我知道不是他的錯,更不用說千桑了。這時,千桑卻朝我們走過來說「你們放心去吧。」百立刻拒絕,回應「那怎麼可以!」我也在一旁附和,可是千桑帶著溫柔的笑容說「增加的是我的工作量,百你就放心去吧。好不容易能跟她見面總不能因為這點小事取消吧。」
因為有千桑給我們的機會,我們兩個人因此也不知道能多見面幾次,每次都是千桑在幫助我們……真的是很感謝他。非常非常感謝他。
「既然今天工作取消了,就能住在奈醬家了!」他突如其來的抱起來了我,旋轉了一圈。
「可是明天不是還有工作?住在我家的話—」
「晚上就不會睡覺了?」他挑起眉。
會影響到明天的工作……百明明就知道的……
儘管如此他那眼神就是沒有要放棄的打算。
「其實我本來就不覺得今天晚上會睡。」他放下我。
雖然是家裡附近沒有人群的街道,但這樣一直抱著我多少還是有點尷尬感吧,況且我覺得接下來的事也不是普通尷尬。
他把臉湊到我耳邊。「當然,也不會讓妳睡嘍。」
那聲音……真的是太犯規了。
犯規到一個很可怕的極致。
 
—————————————————————————七夕都已經過了現在才po還請見諒……
arrow
arrow

    今井 陽奈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