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她的價值在哪?

 

小的時候我常常跟利希在外面到處跑。我們認識和出生的地方都在奧地利,外面的世界總是會吸引我們。

他出現的地方都在樹上,而且每天都會換不同棵樹來練練腳力。那時候還沒有接觸到鋼琴的利希就跟普通人沒什麼兩樣。有許多夢想、願望,甚至有幾次還對我說想和動物說話。

我常常為了要跟利希玩,對樹下了挑戰書,但都從樹上摔下來,偶爾幾次運氣好才會成功抵達。所以當醫院的護士小姐問我的頭發生什麼事,我只能苦笑說平衡感不好。

可是當利希接觸到鋼琴之後,我們的世界就好像改變了。世界充滿了光芒。

「想像力和創造力」利希常常把這幾個字掛在嘴邊。

最喜歡的就是看見利希的笑容,那比什麼都還重要。

台下的我沒有一刻是不幸福的。

但是現在的我已經很難在聽到利希的演奏了。病魔在阻止我,因此這樣我已經很久沒見到利希了。

「天宮緒海小姐。那個這個月的醫療費……」門外的護士敲著門問打斷我。

原來……父母那邊也不行了……

果然家裡財產也要成為負債了。

其實我跟利希身世不太相同,利希的父母都是很有名的人,往演藝事業的方面走。而我父母則是走企業方面,爸爸媽媽以股票來當我們家的金錢來源,股市下跌,遭殃的就是我們。

我就要……被拋棄了……這個念頭已經在我腦袋存在很久了。從以前就做好了心理準備。

我很清楚父母的個性,為了事業會把小孩丟著不管,因此這樣我被丟去利希家的機率很高,但每次都要麻煩他們我也覺得很不好意思。問題是——

現在的利希不在我身邊。我沒有任何人可以依靠,雖然一直以來都是自己一個人度過的。

即使做了在多的心理準備不想自己一個人的念頭一日一日增長。一天比一天還要害怕被遺棄。

當我這麼想的時候一陣電話聲傳來。利希對我說了一切。

「吸血鬼……」

我驚訝地說不出話來。

原來吸血鬼這個生物是存在的……

「妳在哪裡?我去找妳。」

欸?

「你在奧地利!?」我驚呼了一聲,斷線的腦袋立即恢復運作。

畢竟因為演奏的關係,他常常在國外四處奔波。連我都覺得羨慕了。

「有演奏會。在哪裡?」他短暫的解釋然後繼續追問。

「醫院……八樓的病房。」

這麼久沒回來他知道路嗎……

「我知道了。」他掛斷電話。

利希看起來很趕時間……到我這裡來沒問題嗎……

就當我這麼想的時候病床旁的窗戶傳來一陣破碎的聲響。玻璃碎片在地上反光著。

我一時突然反應不過來,愣住在那裡。

兩個人男人站在我面前。一個是熟悉的身影,頭髮比以前厚了許多,眼神也變犀利,唯一不同的地方就是腳上發紫光的深色靴子。

那個人是……

「利希……!」

利希就在我的面前……!

我從床上爬起來,想衝到他面前。

「等下等下,雖然不想打斷你們感人的重逢,請容許我介紹下自己。」那人莫名的插入我們兩人之間。

「初次見面~我是強欲的真祖,獨一無二(Lawless)!叫我羅雷斯就可以哩! 」他露出笑容。

這個人就是……利希所說的吸血鬼嗎。

看起來是個乖孩子。

「啊哩,原來妳知道我的真實身份~真是多麼令人感動呀。」他的笑容更大了。

奇怪……我從頭到我都沒提起「吸血鬼」這三個字,他怎麼會知道……

「笨蛋臭鼠、是我跟她講的!」利希一拳往他的頭槌了過去。

「欸~這樣就不好玩了呀。」

他散發出的氣息確實不像是人類。外表跟普通人沒什麼兩樣,只是裝扮有點詭異就是了。

在這種天氣裡脖子上圍著黑色圍巾,帶點少許文藝風格的紅框眼鏡,像是天生就有的黃葛色頭髮、髮尾的地方還有些黑髮絲。身上的穿著看起來很輕便,似乎是常常四處奔波才選擇這樣的服飾,而且感覺像是故意搭配成現在這年代的風格。

照這樣看來,兩個人的感情好像很好。這樣我就不用多心了。

「我們好久沒見了呢。」拌嘴的兩人立刻停下轉向我。

「嗯……是呀。看到妳我就放心了。」他伸出手,摸柔著我的髮絲。

一種想哭的念頭瞬間湧上心頭。

前一分鐘還在想著會被拋棄的事……下一秒利希就出現在我面前,彷彿就是來安慰我的一樣。

我想要像現在一樣待在利希身邊啊……永遠的、永遠的。

「利希接下來要去哪個國家……義大利?英國?啊~不管怎麼想都令人羨慕呀,不必一直待在床上、不被限制、能夠開心的談著鋼琴……我也,好嚮往這樣的生活啊!」我擠出虛假的笑容。

不用一直在醫院、可以自在的走動、擁有我的夢想……這些東西我都沒有,而利希……反而都有,老實說……我很羨慕。非常的羨慕……

我也想這樣過完我的人生。不受限制的…

「利希碳—」

「我知道了。」他抓起我的手腕。「那麼,就一直在我身邊吧。」

「欸?」羅雷斯有點反應不過來,愣了幾秒。

什麼……意思……

從利希的眼神可以看出他並不是在開玩笑,而是很認真的回答我。

「離開醫院。遠離這個地方,跟我一起生活。」

忍不住的淚水終於眼眶中流了出來,心中是多麼的高興和感動。

我能夠待在利希身邊了……!不用和利希分離了!這些話深深烙印在我腦海裡,此時的自己就像是解脫了般。

我不在是一個人了。

「利希、利希、利希啊!」我衝進他胸膛裡,感受著利希的體溫。

好溫暖……

 

♀♂♀♂♀♂♀♂♀♂♀♂♀♂♀♂♀♂♀♂

 

「這傢伙就這麼睡死了?哭得唏哩嘩啦地抓著你不放,她到底多想你啊。」羅雷斯不耐煩的嘆氣。

他們在天空飛著。正確來說是「只有一個人在飛著」。

對他來說做這種事根本就是浪費時間,好不容易的打工竟然要請假,不管怎麼想都是「不值得」三個字。

只是他不懂,為甚麼要對這個人如此執著。雖然知道是有著青梅竹馬的關係,但也用不著做到這種地步吧?

天使醬就是這麼令人難理解阿……

這令他想到和利希特的一次相遇的時候。

起初只是對利希特的鋼琴聲產生了興趣,裝成刺蝟的可愛模樣去吸引他,但沒想到這麼容易就上鉤了。

擁有了名字對羅雷斯來說沒有任何的意義,那只是裝飾罷了。

「不過『變成像我一樣聰明的天使老鼠在白雲上散布』是哪招阿…」他小聲地說,壓著肚子忍笑。

「笨蛋臭鼠。」利希特抱緊了手中的緒海。

「蝦?」

「她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人。別想對她做什麼。」

羅雷斯笑了笑。「我對這種小鬼才沒什麼興趣呢。天使醬就好好去彈鋼琴吧。」

越是這樣講……越有殺掉的價值呢。

反正時間,也剩下不多了。

 

arrow
arrow

    今井 陽奈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