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h5143527091aaf862f257341a9b38c436d1413a9181103.jpg

鑽石王牌
《吸引笨蛋注意就靠我了!》
第一章:棒球笨蛋

「欸?那不是棒球隊的御幸學長嗎?」

 


「騙人!真的是呀!」
「啊〜今天也是一樣帥呀。」
在我們的四周傳來了一陣騷動,能聽見各種尖叫聲漸漸傳來。
我往騷動的源頭一看,令全校女生暴動的御幸學長正以愉快的腳步走進學校裡,臉上帶著一如往常的笑容。早已進到學校裡的我,瞬間停下腳步。
「真難得啊。今天可以見到『剛出爐』的御幸學長。」
「對啊…」
要在上學的同時遇到宿舍裡的御幸學長這可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畢竟年級不同,教室的位子也不太一樣,更別說同一樓層了。
現在我所就讀的,青道高中。是以棒球為出名的學校,當然教練也是很有名的。每天以嚴格的練習來鍛鍊住校的棒球隊球員,有幾次的機會能帶大家進到甲子園,因此球隊在東京也是首屈一指。
其中一名就是讓女生引發暴動的捕手——御幸一也。
身為高中一年級的我,在開學不到一個禮拜就認識了這鼎鼎大名的高二學長。班裡的女同學看到他都為之瘋狂,耳朵自然而然就被灌輸了各種理由。
因為御幸學長很帥、因為御幸學長很聰明、學長笑起來根本就像神一樣、眼鏡底下的雙眼不是普通的好看......等等之類的。
但實際到了棒球場上,我才知道學長這麼受人歡迎的原因。
『對棒球的喜歡。』
站在防護網的後方,能看見御幸學長對棒球的笑容和熱情,不管怎麼被教練操,仍然保持著對棒球的喜歡。作為捕手,給大家指示、領導著隊友,腦袋的裡聰明點子可是多到說不完。這些,即使不是站在棒球場裡的我,也能清楚感受到。
「要去和學長說說話嗎?」我的麻吉椿問。
我搖搖頭。「不了。看那人潮應該是不可能的。」
我抓緊書包,繼續踏上步伐向前走。
這就是青道啊…...
我再度回頭一看,望著御幸學長身旁的人。茶色的頭髮正在蠢蠢欲動著。
「那個人是......倉持學長......」

從第一節課到現在,腦海裡都在迴盪著早上所看見的景象。明明就沒什麼大不了的,但腦袋就是會一直浮現。
那莫名的讓我回味。
「那個,椿...」我們倆望向窗外,凝視著外面。耀眼的太陽彷彿在對我招手。
「嗯?」
「妳喜歡......御幸學長嗎?」她臉上原本的微笑瞬間消失不見。
她黑色的短髮隨我們的沉默搖曳著。我是不是說了什麼不該說的......
椿是個很精力充沛的女生,長的很漂亮,有著暗紫色的雙瞳,第一天認識她的時候其實我很害怕無法和她相處,畢竟我不擅長對付活潑、漂亮型的人。但是她,卻跑來找我說話,漸漸打開我的內向性格。
『為什麼要來找我?妳不也是有其他朋友嗎?』
『秘~密~』
這是在青道交的第一個朋友。
「在妳的眼中看來是這樣嗎…...」
欸?!
難道不是嗎?不是全校女生都是這樣嗎?
「與其說是喜歡,還不如說是欣賞吧。看到了喜歡的人照理來說會很激動,心臟像中毒般的跳著,可是見到了學長的那一瞬間卻完全沒有這麼感覺。」
「椿......」突然有種難說出話的感覺。
「好了,東西收一收,妳不是要去棒球場嗎!」她幫我加油打氣,拉著我開始收拾書包。
我瞬間想起來。
啊!對哦!我完全忘記了啊!!!

「呼......終於,終於用完了!」我擦著額頭上的汗珠。幸好椿有提醒我這件事,真該感謝她。
今天也是一樣熱啊…...看來飲料多準備兩倍是正確的。
大家應該已經開始練習了吧…...
「好!那就把飲料給拿去吧!」我一罐罐飲料放進冰桶裡,蓋上蓋子背在肩上。
果然很重啊…...!
但是大家都接受比這還要辛苦的訓練,我也不能就這樣退縮啊!
我以奇怪的姿勢和步伐慢慢走向棒球場。外人看來,可能是以為我是不正常的人吧。
一路走來,都是些放學的吵鬧聲、刺耳學校鐘聲、清澈的哨子聲、棒球揮棒成功的聲音、賣力加油聲、跑步鞋子摩擦的聲音、球進到手套裡悅耳的聲響,最後還有隊長和奕佐敷學長帶動精神的吼聲。
每次聽到這些聲音,就會不禁覺得來到青道高中果然是正確的,臉上就會露出笑容,在辛苦的工作我都可以努力下去。
青道就是一個這麼神奇的地方。
「嘿咻。」我把冰桶笨重的放到休息椅上。
「辛苦了。能過來幫他們放球嗎?」貴子學姐在遠處喊著。
「好的!」

終於……結束了。
我鬆一口氣。
「櫻瞳,整理好之後就趕快去食堂幫忙哦。」學姐一行人紛紛離開球場,留下我和春乃兩人。
「我知道了。」
與其說是結束,還不如說是比較費力的工作已經完畢了。
我繼續照著學姐的指示,加快速度撿球。在把一箱又一箱的球推到器材室外。
青道是私立學校。就器材、設備、場地來說可是應有盡有,所以收拾、清理起來也是要會一番功夫,在加上替球員們準備需要的用品、毛巾、水等等的,更別忘了伙食和補充體力的點心,但最重要的,還是我們的加油聲。
雖然以上種種都是我們經紀人的指責,可是聲援對他們來說是最需要的。一路走來,疲憊的身軀總是成為他們放棄的動力,如果是沒有極大的決心是很難生存下來,為了能夠讓教練賞識、為了能夠升上一軍、得到先發名義,大家每天都在努力的奮鬥著。所以,哪怕只是一點點的希望也好、能減輕他們的壓力也好,只要能夠讓他們有動力可以繼續生存下去……
希望我們的加油聲……能夠傳達這一切……
能夠幫上他們的忙。
「那個,不好意思。」聲音從我的上頭傳來。
我抬起頭,查看。一位的烏黑又深藍色短髮,瞳孔帶點灰色,臉頰上有些許的汗珠,身高不是普通人的高度,皮膚稍微有些白的人對我開口。
這個人……是誰啊……
才開學一個月,我還沒有把全部球員的名字都記住啊!
這下怎麼辦……
「那個……」他再度的開口。
「是!」我緊張的回答。
他的聲音……比我想像中的還要高些啊……我還一直以為男生的聲音都很低呢……
不對,現在不是想這個的時候!
「因為水沒了,所以能幫我補充一杯嗎。」他講的既不像個問句也不像個請求。
我慢慢在腦中消化他所講的每一句、每一字。
所以是叫我去幫他裝一瓶水就對了……
我點點頭,緩緩接過水壺。「我知—」
「喂!降谷!在幹什麼啊!別偷懶了。」
原來他……是名叫降谷的……!那個投球很厲害的投手!時速很高的……
降谷無奈的轉過頭。「只是想喝水而已…」
「什麼嘛。那種事等練習完結束也不遲啊。」
這個聲音……這個口語……
他朝我們走了過來。我腦袋瞬間無法思考。
「但是……天氣很熱。御幸前輩。」他辯論。
「唉……真是。沒看到人家很忙嗎……」他嘆氣。「抱歉麻煩妳了,櫻瞳。」
御幸學長……!
我瞬間緊張到說不出話來。
學長他……竟然記得我的名字!
我以搖頭來代表我的回答。
「那個,櫻瞳君。」我回過頭,是春乃在跟我講話。
自從我成了球隊經理以後我才知道原來春乃她也是經理的一員,明明在同個班、座位也在附近,但講過的話可是少之又少,更別提兩個人的關係了。像現在這樣她對我講話還是第一次。
畢竟怕生的我……是不可能跑去搭話的。
「我幫妳吧!」她的聲音……怎麼感覺有些顫抖……
「欸?沒關係的。」
「可是,我想盡可能的幫上大家!即使一點小事也好。因為一直給妳和學姐們添麻煩……」
麻煩……?
⒈不小心跌倒,將我們撿好的球全部又掉了出來
⒉收好的輪胎,莫名的砸到澤村身上
⒊替選手送球時,有時會發呆
⒋買東西至少要跑2次以上
⒌記憶力不太好
「嗯!」我將手上的水壺交給她。「那就拜託妳了!」
她露出笑容。「好的!」
她以小跑步奔向飲水機。
交給她應該沒什麼問題。不會發生什麼意外才對。
至少我是這樣想的。
「啊……忘了說要冰的。」
「別要求那麼多。有水喝就不錯了。」
我想春乃應該會記得吧……
「御幸學長你們先回去練習吧。等水壺好了我在拿去給你。」
學長露出微笑。「沒關係沒關係。現在就當作,短暫的休息時間。」
意思就是說想偷懶就對了。
「對了,我記得妳是一年級對吧。跟降谷他們同班嗎?」
「沒有。我是跟澤村……」
他嘆了一口氣。「真是辛苦妳了。」
欸?為什麼?
「正確來說,澤村在哪裡都很吵才對。妳的個性應該跟他和不來吧。」
好厲害……不愧是身為捕手的人……!
「學長全部都說中了……」
對於澤村的活潑我有時候真的招架不住,我只能傻傻的愣在那邊等待椿拯的救援。在加上怕生的我……很難跟他說上話啊……!
「嘛,其實我覺得妳可以不用那麼拘謹、那麼怕生,放開一點啊~……就當成自己家。雖然我知道我們家前輩們長得很凶悍,要去搭話有點難,但是他們心裡都是很溫柔的。」
溫柔……
我緩緩點點頭。
御幸學長……是在幫我嗎……
「而妳現在不就跟我相處的很好嗎。還很正常的聊天呢。」
棕咖啡色的髮絲和降谷一樣有著幾滴的汗珠,淺棕色的瞳孔看起來因為活動過而閃閃發光,嘴角露出些許的微笑。把帽子脫下之後御幸學長又變成了平常的模樣,只是黑框眼鏡變成透明護目鏡。聽說那是學長棒球時專用的。
此人,御幸一也學長。簡稱:女人們的獵物。
「那是因為學長意外的好相處……而且又會跟我講話……」我低下頭,能感覺到臉都紅了。
第一次進到這個球場。第一個和我搭話的男生就是御幸學長了。
雖然不明白原因,但是就是有種『想要瞭解每個人』的氣息。
「欸?是這樣嗎?」他驚呼了一聲。
「怎麼可能啊?妳說御幸好相處?」
對我來說……是這樣的存在。
等等,這個聲音!
「倉持學長。」我稍微小聲的打招呼。
「哦?妳記得我的名字呀。我記得妳叫……櫻瞳來著對吧。」
「是。」
第一次……和倉持學長講話……
心跳的好快哦!而且感覺變熱了起來!我是發燒了嗎?!
「你快把人家嚇死了~」御幸學長竊笑。
「別亂講白痴御幸!她應該是快被你嚇死吧!」他反駁。
我的臉真的表現的這麼明顯嗎?!
在整個球隊裡面令我覺得最特別的就是倉持學長了。該怎麼說呢……稱不上澤村的活潑,但也有降谷的沉穩,而且也有像御幸學長一樣的心思,硬要說話,就是這三個都有具備。還有倉持學長的笑聲,就是比別人凸出和有特色,應該說,那就是學長的招牌了。
以上種種,將我們青道的二游手職位能託付給他是在好不過了。穩重的步伐、靈活的身軀、快速的移動,球就這麼完美地進入了他的手套,聲音跟捕手的手套聲響完全不相上下!倉持學長就是這麼的厲害。
我看著學長,兩人還是一如往常的感情好。只要兩人在一起,不知道為什麼就會變成這樣。
學長有著引人注目的抹茶色頭髮,髮型也很特別,前端瀏海處頭髮全部都往上,感覺像是用髮膠固定住,成了一個為尖的頭,左右兩邊留下幾搓,髮尾的地方稍微不規則的捲了些。據說他本人頭髮天生就是這樣。眉毛比一般人還要短許多,眼睛瞳孔也比一般人還要小。但是學長的瞳孔顏色是我最喜歡的顏色,淡蜜蜂色。就像蜂蜜一樣,從來不會失去原本的光澤,到了太陽低下,會閃耀的更加刺眼。
「什麼嘛,原來是這樣啊。」
「蛤?!」
「欸?」我跟倉持學長都不解。
怎麼了嗎?!
「既然這樣就早點說啊~」
說什麼啊?!
御幸學長又開始竊笑了起來。倉持學長一臉不滿的看著他。
一副『就是要把你給殺了』的那種眼神。
「不好意思!水弄太久—」我回頭,春乃拿著水壺向我們跑過來。
她看起來真匆忙啊……
「啊!—」她一個重心不穩,踩到地上的石頭,向前摔了一地。手中的水壺,朝我飛了過來。
而且蓋子好像沒蓋緊,裡頭的水撒了出來。下一秒,水整個在我身上。
我眨眨眼,思考了一下現在的情況。
所以說……我被淋濕了……
我緩緩轉過頭,面向他們三個人。「幸好她幫你裝了冰水。」

arrow
arrow

    今井 陽奈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