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h5143527091aaf862f257341a9b38c436d1413a9181104.jpg

第二章:漢堡排

 

「啊哈哈哈哈!」御幸學長壓著自己的肚子笑到快喘不過氣。
現在的我處於一個呆滯的模式,完全不瞭解自己是處於一個多悲慘的狀態。看來冷水把我弄昏頭了。
「哈哈!妳果然很有趣啊!」學長繼續笑著。
嘛……如果學長這麼認為的話我也無法阻止呀。
「喂御幸!差不多夠了啊!」倉持學長制止。
兩人一副又要吵起來的模樣,不過相反的降谷到很冷靜的盯著我,雖然都不說話感覺很有壓力。
我開始檢查自己的濕透程度,沒想到濕的地方只有上半身而已,頭髮像下雨般滴著水。
不過現在該怎麼辦啊……因為今天的課沒有體育,所以我也沒帶體育服,更不用說制服了。早上出門時為了省麻煩就把外套扔在床上了呀……要回去拿的話也不是問題,但是……既然他們練習都快結束了就這樣撐回家也是可以的。外面太陽曬一曬,衣服跟頭髮應該很容易乾的。
我站起身子,稍微擠了擠衣服裡的水。果然濕的觸感不是普通的好,衣服緊貼在身體上不肯移動啊。
「妳,在發抖……」降谷對我說。
被他這麼一說,我開始意識到自己在顫抖著。難道說我在害怕嗎……害怕這些人?
不對,這種雙手冰冷的感覺是因冷而顫抖的。
我抬起頭,原本剛炎熱、耀眼的太陽瞬間消失的無影無蹤,取代而之的則是滿天的烏黑雲朵,則溫度也瞬間下降了許多。因為是這樣才會發抖嗎……
「喂!笑夠了沒啊!沒看到她都快感冒了嗎?!」學長一說完這句我就很配合時機的打了個噴嚏。雖然不是我願意的。
「真是個烏鴉嘴……那麼我帶吉川去擦藥。櫻瞳就交給你了。」他和春乃離開前往社團教室。
「嗯。記得跟教練說一下。」御幸學長背對著我們揮手,表達出“知道了”和“我先走了”。
看著御幸學長離開的背影讓我感覺到他在這裡的重要性。我無法冷靜、沒有恐懼的跟倉持學長相處的念頭漸漸浮現出來。
怎麼辦,怎麼辦,現在這情況怎麼辦呀!!!
心臟開始慌亂的跳動,說話的勇氣也消失得無影無蹤。
「總之,先去帶妳去換衣服吧。」想要開口的我,一個字都說不出來。
「畢竟……內衣都透出來了。」我立刻遮住自己的胸口。
不會吧!剛剛明明還沒有這麼嚴重的!
這下不換衣服是不行的……
他轉過頭。「幸好剛沒被御幸看見。先去宿舍換吧。」
我們開始移動身子,前往宿舍。一路上兩個人之間的對話只有沉默,不禁讓人覺得有點尷尬,但要我開口找話題……只有困難兩個字。
雖然對我來說倉持學長在球隊上是個很特別的存在,看起來是非常可靠的人,但是總覺得很難去深入的接近他,就好像我們兩個是不同世界的人一般,有著界線一樣。還是頭一次對人有這種感覺。
自己是這樣想的,但學長是怎麼想的我不知道。所以……我想要去了解。
想知道我為什麼有這種感覺、想知道學長的世界是怎麼樣的,想要瞭解他的可靠、想要和他相處、想要去了解他。我想要能不害怕的跟學長講話。
倉持學長停下腳步,差點我就要撞上他的背了。
就這麼不知不覺間我們來到學長宿舍的門口,上面寫著五號房。門旁邊的牆上掛著三個牌子,上面分別寫著「增子透」、「倉持洋一」、「澤村榮純」。
原來澤村是跟學長同間房間啊……難怪感情不是「普通」的好……
「進來吧。」學長打開門,順道開了牆壁裡面的燈開關。
「打擾了……」我小聲的說, 戰戰兢兢地走進房間裡。
我不由自主的環顧四周,對房間產生了好奇心。
學長開始從櫃子裡想找出一件衣服給我,但好像是因為沒有適合我的所以花上了點時間。
想到剛剛發生的慘事我就馬上臉紅了。內衣被看到什麼的……
天啊,好想去死一死哦!即使被御幸學長或是其他人看到都沒關係,但是只有倉持學長……唯一不想讓他看見呀!
「那個學長……」我緩緩的開口。
「什麼?」
「剛剛發生的景象……可以請忘掉嗎?」
學長從櫃子裡回神過來。「不用妳說我也會忘掉好不好!」
一陣尷尬的沉默。我能感覺到自己的臉更紅了。
學長撇過頭,從櫃子裡拿出了件衣服。
他遞給我。「吶,這個給妳。目前制服都拿去洗了,先穿這個吧。」
我接過衣服。是綠色的運動衣。
「這個不是體育服嗎,學長不用穿沒關係嗎?」
他揮揮手。「啊啊,沒關係的。」
我繼續反駁。「但是——」
「別忘了妳的內衣。」他再次提醒我。我瞬間放棄掙扎。
沒想到這麼容易就被學長抓住把柄……
我嘆口氣。開始脫起衣服。
「還有,妳的頭髮——笨、笨蛋!脫什麼啊!」
脫什麼……不是要換衣服嗎……?
我頓時反應過來。但上半身只剩下一件內衣。
這下……
我瞬間蹲了下來,縮成一顆球狀。
我到底在幹什麼啊……
「那個……學長、可以請你……稍微,出去一下嗎。」倉持學長一動也不動。
他完全愣住了呀……而且臉跟我一樣超紅的……
「學長!」我提高了點音量。
這時候倉持學長才反應過來,恍恍惚惚的走出房間。
我摸著自己的臉頰,紅得就跟發燒沒什麼兩樣。

我打開門。「學長……謝謝你的,衣服。」
現在氣氛還是很尷尬。
學長的衣服聞起來有洗衣精的味道,隱約還有淡淡的草地味。不知道為什麼穿在身上……就會有種安心的感覺。
「哦……」學長看起來正處於空虛狀態。
難道只有我一個人還在在意剛才的事嗎!?
現在回想起來臉頰還是有點發燙。
「那麼,我先回去幫忙了。」我對學長鞠了鞠躬。
我轉身正要離開時,他抓住我的手。
「頭髮。」我轉過頭。
對齁……差點忘了。不過等下風吹一吹很快就乾了。
我摸著頭髮。「等等就會乾的。」
畢竟也乾的差不多了。
他繼續抓著我的手不放。「我不會讓妳濕著頭髮到處亂走的。再說,我也有事問妳。」
有事情……?
「給我乖乖過來就對了。」他拉著我進房間。
我照學長的意思乖乖坐下,他拿起放在櫃子裡的毛巾和吹風機。
「那個學長,什麼事—」我感覺到毛巾出現在我頭上。下一秒毛巾就開始移動了起來。
「……那個啊,雖然這樣開頭很奇怪,但是為什麼要一直躲著我啊。」學長緩緩開口,語氣中表現了些無奈。
躲著……學長……
「為什麼……要這麼認為……?」他看到我臉上的表情愣了一下。「我從頭到尾,都沒有要躲著學長的意思。為什麼……要認為我在討厭學長呢……!」
「嘛嘛,冷靜點,我也沒有說妳在討厭我。只是覺得……妳好像在害怕什麼。」學長對我的反應給嚇了一跳,能感覺出他有點驚慌。
害怕……
我在害怕這個人……
「御幸他之前有跟我提到過,希望我能夠和妳搭上話。只是觀察下來妳好像指跟御幸說過話而已。」
好厲害…學長完全看透了一切。明明沒有表現得很明顯但是學長卻全部都看透了。一字不漏。
我瞬間回想起御幸學長對我說過的話。
『其實別看倉持一副混混的模樣,他可是很會照顧人的喔!也是很替人找想的傢伙就是了。』
此時,我能理解御幸學長的意思了。
我想要了解學長,而學長也是。我所能做的,就是相信眼前的這個人,這個想要幫助我。
「我…是害怕自己無法跟別人好相處,並不是害怕每個人。如果跟別人相處不好的話——對方一定會討厭我、會覺得我是個軟弱的人,所以…能夠盡量不和其他人接觸的話也許對方就不會討厭我了。」我抓緊了自己的衣服。
我不想要倉持學長討厭我……
這個念頭在我腦袋裡輪迴了很多次。
「但是,御幸學長卻一直跑來和我搭話讓我不禁覺得,青道的大家都是這樣嗎……」
「—笨蛋。」學長敲了敲我的頭。
他站了起來。「這種事不都一目了然嗎?而且大家都討厭妳的話就絕對不會對妳說出『辛苦了!』這句話,阿哲學長他們…可是對妳的事感到好奇呢。」
對我……
學長摸著我的頭,能感覺到頭髮已經快要乾了。
「不去試試看怎麼知道呢?就算是被人討厭了也好,但是我這個學長可不會因為這樣而討厭妳。還有我站在這呀,我是不會討厭妳的。」
第一次遇到了這種人……
個性古怪但又溫柔,明明認識不到一天、說過的話也沒有很多,但這個人卻引導著我往前邁進、嘗試著一切。他……推了我一把。
外表看起來兇狠卻意外得很會照顧人嗎……
看來我對這個學長有著一輩子都還不完的債呀。
「雖然順序有點怪……名字,能說一下嗎。」
我露出微笑。
果然學長是個很特別的人呀。

「那個學長。漢堡排…」我將我手上的漢堡排放到學長的盤子裡。
「兩個?」
「該怎麼說呢……謝禮?身上的衣服還有學長剛剛對我所說的事想表達感謝,畢竟聽說學長很喜歡漢堡排。」我微微地向學長鞠了鞠躬。
從學姊那邊聽說來的……
「那麼我就先回去了。」我抓起躺在牆壁旁的書包和雨傘。
食物的香氣飄散在食堂的四周,不想聞到也是很困難。每吸進去香氣一次,肚子都在提醒我要開飯了。
「欸?那麼快就要走了?今天不留下來一起吃嗎?」學姊從廚房探頭問我。
一直以來的習慣就是晚餐留在食堂和大家一起吃,但是由於今天的晚餐我為了要表示謝意給了倉持學長,所以沒有東西可吃了。
「恩,今天有點事,那我先走了。」我揹起包包。
在留在那裏我會更不想離開,會繼續被食物的香味給吸引。
我不理會肚子所發出的抗議聲繼續朝著食堂的門前進。
回去的時候千萬不要買漢堡排當晚餐阿……我會更加崩潰。
「櫻瞳。」我張大了雙眼,轉過身。
這個聲音是……
我還沒反應過來嘴裡就冒出了一塊漢堡排。
奇怪……為甚麼?
我急著想要吐出來但學長露出很嚴肅的表情。「吞下去。」
那眼神看起來好像生氣了一般,我只好乖乖地吞進肚子裡。
「學長?漢堡排不是—」
「妳都給我了所以說這塊漢堡排隨我處置,我要怎麼做就怎麼做、我要給誰就給誰。…以後別做這種事了。」
難道說…學長知道我給他的那一塊漢堡排是我的晚餐…!所以才塞在我嘴裡給我嘛!?
「對不起……」
明明是個訓話的場景我卻意外地感到開心。
果然是因為倉持學長嗎。

arrow
arrow

    今井 陽奈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