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adox Live 乙女向(パラライ、Paralive)

*恭喜Live開催決定~~~

*看來2024年會很忙碌

 

*故事以BAE為主,私設女主為razzle dazzle的店長,具有減緩別人Trap反應的能力

*目前會照著動畫進度走

 
 

「你要喝甚麼?」Allen靠在吧檯問你。

你看了看飲料菜單。「恩…跟Allen一樣吧。」

可能因為不是在自己店裡面你有些不自在,連喝酒的慾望都沒有了。

這間Live House其實你不並不常來。雖然匋平他們有時候會在這裡開Live,但都匆匆來看一眼演出後就走了,所以你對這環境其實很陌生。

「感覺你最近一直都在發呆…」他一臉擔心地問。

你笑著跟他說沒甚麼,只是在煩惱店裡的業績。

有表現的這麼明顯嗎?

自從上次跟悪漢奴等以及TCW見完面後你就一直心不在焉,不知道被BAE的三人說了多少次。簡單來說就是肉體在,但體內的精神以及靈魂早就飛到不知飛到哪去。

你跟依織相處好幾年,他的個性、脾氣以及規矩你又不是不知道,不過要100%摸透他的想法,根本是不可能。

唯一可以知道的是,他愛一個人去背負、承受的壞毛病到現在都改不了。就像現在,背地裡計畫著什麼都不跟你說。

你再度回想起那天的對話,真不知道他算計了多少。

或者說,現在依照他的計畫進行了多少。

不過你有沒想到他會這麼誠實。

「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以他的個性你以為會來個幾束玫瑰花配上浪漫天台,然後說著些甜言蜜語。大概不到幾天就可以改姓成翠石了。

「一見鍾情?哈哈,我也不信。」他勾起你的小拇指。「明明都猜到答案了。」

這個動作是你以前很抗拒牽著他的手想出來的方式。雖然看起來很像吵架的情侶。

依織很愛牽著你的手。他說這樣很像是帶著小朋友出去郊遊一樣,也是防止你走丟。

「因為我不信你會看上我。」你任由他勾著。

外面女人多的是。

「到處都是花花世界,但就是看上了你。」

「說的我好像用了甚麼不正當手法。」你吐槽著。

想起你的色誘經驗,那可說是少之又少。

「嘛,你就不好奇我突然坦白的原因嗎?」

你頓了下。「跟剛的事有關?」

「就像我說的,他們在背後一定有調查甚麼。而你早晚會被他們發現。只要還跟我們在的一天。」

你瞬間意識到他指的是你體質的事情。

這麼說也對,既然大家都參加了Paradox Live,可想而知關注度也會慢慢提升,而你平常的活動範圍基本上也都跟他們有關,要被發現也是早晚的問題。

「那這樣的話—」

「我不准。」他抓住你,彷彿你下一秒就要消失。

依織已經猜到你的想法了。

如果被發現的話你是打算默默地消失,逃去海外、隱姓埋名,避免給他們扯後腿退出和離開是最佳的選擇。

可是此刻,他的眼神像是要把你給看穿透,一時你也不知道說甚麼才好。

「…現在有能力保護好我的家人,到底誰會放你一個人?」你感覺到他要生氣了。

但不是對你生氣,是對他自己。Trap反應的場景明明就還歷歷在目。

如果當初他更有力量,是不是就能保護好老爹以及其他夥伴,是不是就會跟以前一樣熱熱鬧鬧。

他不敢再繼續想下去。

「只有這一點我無法退讓。」他堅定地說。

是你,闖入了他的生活。他已經把你當成他的家人了。

事到如今你要輕易離開他,可不是那麼簡單的。

「抱歉…」你拉起他的手。「只是我覺得依織你要忙的事情夠多了。」

你不想給他添麻煩。

突然他使力往自己的方向拉了一把,你直接撲在他懷裡。

他把你抱地緊緊的。「不能連你都離開—」

這句話是依織在你耳邊講的。

你意識到他不安的原因了。

依織在你身上投入的情感比你想的還多,你沒有想到他會這麼執著。

「讓你擔心了。」你回抱回去。

從來都不知道,他的懷裡可以這麼溫暖。

也是有一段時間沒有在他懷裡撒嬌了。

隨後依織向你提出搬去他們家住,保障你的安全。

「那些孩子們會很高興的。」

大概是從那天起資訊量過大,導致你這幾天你都在發呆、茫然。

喜歡你是事實。

擔心你也是事實。

但搬到他那邊去這件事應該是出於依織現在想到的辦法。

派護衛會惹人注意、監視你又有點太誇張了,所以最後妥協的看法就是他能見到你,才是安全之策。

結論,最安全的地方就是屬於自家大本營了。

真的是非常符合黑幫家主做法。

不過你最後還是拒絕了這個提議。因為你不知道Allen那邊要怎麼交代,且也不想告訴他們這件事。

你跟依織討價還價後的辦法是定期去他那露個臉、吃個飯。總比他每天追問你的下落好。

「夏準?」Allen看他也在發呆所以就喊了一聲。

「恩,沒事。」

該不會你的發呆也會傳染吧?

「抱歉久等了~化妝室超多人的。」剛才一直都缺席的Anne突然現身。

「總感覺你今天的妝比平常還要濃…」Allen分析著。

但你感覺是比平常更加精緻。連頭髮都挑染了。

「因為今天是西門老師的Live嘛。」

你能體會那種心情。看演唱會前的那種激動感,就會想把自己打扮地美美的參加。

讓自己能一直保持最佳狀態。做為常看Live的過來人,你非常能理解。

「你們都太興奮了。我們今天可是來查探敵情的。」夏準一句話就把你們打入現實。

沒錯,今日TCW在這有舉辦一場Live,你們就是為了那而來。

BAE下一場的比賽的對手就是TCW,大家也想著在比賽之前能收集到一些情報也是在好不過,因此才會聚在這裡。不過對你來說是求之不得。

「為了Paradox Live能夠勝利我們才會在這裡。用音樂將所有人打倒,報復這個世界,我有說錯嗎?」

一時之間你也不知道說些什麼,只好閉上嘴。

你知道從以前夏準就對TCW有很大的敵意,確切原因是甚麼你也不清楚,每次在一旁聽他們的對話自己都捏了一把冷汗。

突然店裡的燈光逐漸變暗,主舞台的照明都亮了起來。

看來Live要開始了。你們都往舞台的方向看過去。

音樂一下,屬於TCW風格的音調漸漸浮出,搭配這間酒吧的氣氛,現場期待與狂歡的聲音源源不絕。

表演結束後觀眾席的歡呼聲不停地傳入你耳中,此時你身邊的Anne提議去休息室打個招呼,你也沒多想就跟著三人一起去了。

Anne敲著門。「打擾了。」

你和Anne還有Allen一起探出頭。看到來的訪客是我們,西門老師連忙起來迎接。

「老師,今天的Live也是超帥又超酷的。」Anne比了個讚。

西門老師笑著說謝謝。

此時你剛好瞄到桌子上的東西。八九不離十應該是Ryu的傑作了。

「今天我們是做為下一場對手而來的。也是出於敬意來打個招呼—」

「是查探敵情喔。」夏準打斷了Allen的話。

你一回頭就可以看到夏準那善良的笑容。

「還挺敢說的呢,所以—我們的表演怎麼樣?」匋平挑眉。

「非常刺激!每一拍的風格都掌握—」

「聽起來很過時呢。」眾人都愣了下。

往匋平的方向看過去,你知道他沒辦法接受。

你在內心祈禱著兩位能冷靜。

直到他往夏準的方向走去你才意識到有點不妙。你急忙護在他們兩人中間。

你是有想辦法要滅這火,但是一方一直挑起,另外一方又衝著脾氣,不管怎麼看你一個人根本就無法平息。

在感覺到匋平要出手的那一瞬間,你拉住他的手搖搖頭。西門老師也在一旁制止。

「我說阿,」突然Ryu穿梭在BAE三人之間。「長頭髮跟紅色刺刺頭的人有相同味道。」

他看向夏準,笑了下。

「但是,香菇頭的你被排擠了呢。」

排擠?

「會變成這樣是你自己一個人造成的。啊我知道了,你不管是誰都想讓他看到自己乾淨的一面阿。」Ryu狂笑著。

你看向夏準,他的臉色很難看。

從以前你大概就隱約感覺到夏準他有再隱瞞什麼,那光鮮亮麗的外表就是想保護好他隱藏的秘密。

「抱、抱歉,Ryuくん是一個比較特別的孩子。」四季解釋著。

此時Ryu又湊過去夏準身邊,不知道對他說了什麼。

「開甚麼玩笑!」

碰的一聲,Ryu重重地摔在地板上。

你愣了下。

「把你剛的話收回—」夏準拉著Ryu的領子不放。

現在誰都看得出來,夏準已經不是普通地生氣了。

正當你想要去阻止的時候,Allen比你搶先一步。

「夏準,別—」

「吵死了!」

只見他一揮,Allen臉頰就紅了一塊。

你見狀馬上查看Allen的傷勢。

大概是沒有想到會傷到Allen,夏準愣了下,隨後離開了休息室。

「去追他吧。」西門老師開口。

Allen和Anne沒有多想,就直接往夏準的方向跑去。

就當你在猶豫的時候匋平喚了聲你的名字。

「你去吧,不用擔心我們。」

你點點頭,往Allen他們的方向跑去。最後在後門的地方發現了他們。

「那麼,你又知道我甚麼事?!明明就不了解我…」他最後一句像是在自言自語。

你張了張嘴想說些甚麼。想說不是這樣、想跟他說其實我們比想像的還要更加了解你,但只聽到自己顫抖的發聲。

「會跟你們組隊也是因為我覺得只要跟你們一組就可以獲勝,」他低下頭。「既不是同伴、也不是更深入的關係,我們只是目的一樣的商業夥伴而已。」

不能再繼續說下去了。

「夏準!」你決定出聲。

他肉眼可見地愣了下。你已經不敢看身旁兩人的表情有多刺心了。

有些話是一定要說出口,但也有些話是不能說出口的。

「我先回去了。」

門碰的一聲被關上,留下的是你們三個人的難過。

你們回去的路上一句話也沒有說,氣氛好久都沒有這麼安靜過了。Allen跟Anne也是從頭到尾都低著頭。

到家後他們也是一句話都不說就進了房間,你則是坐在客廳的沙發上看著天花板發呆。

想為他們做點甚麼但你不知道從何下手,胡亂行動又怕幫倒忙。

你拿起手機,點開聊天室。

〈現在還好嗎?〉

見到已讀後你就靜靜地等著回覆。

〈目前是沒事。〉

看起來是還沒發作。

〈我過去一趟?〉

〈不用,妳今天就乖乖待在BAE那裏。〉

匋平猜到你會繼續反駁所以又傳了一句。

〈真不行會找妳的。〉

你回覆一句知道了後,又陷入了沙發的懷抱裡。

 

由於你在沙發區太過舒適,導致直接陷入睡眠模式。等你醒來的時候已經凌晨2點左右,這時才想起自己還沒有洗澡的事實。

你打著哈欠,拿著換洗衣物去浴室洗澡。

梳洗完畢後,你躺在床上想著繼續睡,但怎麼翻來翻去就是沒有睡意。

前幾個小時發生的事還歷歷在目。但也不是說睡一覺,事情就會解決。

不好好面對是不行的。

發生這種事你猜夏準自己本身也很難過。

希望有人可以待在自己身邊、希望有人可以理解自己,但總是在失望與期待之間徘迴,一次次地傷害自己。即使這樣,卻還是渴望著有人去了解自己。

人就是這麼如此矛盾的生物。

因為你跟夏準不像是Allen那樣直白的人,好好去坦白自己的心情是你最不擅長的。可能也因為這個關係,你跟依織才會一直都在互猜對方想法。

你覺得自己在這麼躺在床上絕對會更加胡思亂想,所以決定起身,打算去廚房用個熱牛奶。

結果一來到客廳後就見到在陽台的Allen。

「臉頰,還好嗎?」你來到他身邊,擔心地問。

他摸著臉。「恩,已經沒事了。」

你順著他的視線望過去。城市的風景也是和往常一樣。

「看來不是只有我睡不著呢。」

Allen一臉無精打采的模樣。

此時你聽到了腳步聲,回頭一看,是Anne。

「睡不著成員+1。」

你們三人一起看著城市的景色,也喝著Anne給我們的咖啡。

「從那之後…我就想了很多。」Allen緩緩開口。

他不知道自己是否了解夏準。在外人看來他就是財閥富二代、外表帥氣、無論做什麼都是完美的王子大人,但在你們面前就是個抖S、愛挖苦別人的秘密主義者。

你知道沒有人生下來就完美的,因此你不敢去想像夏準他花了多少時間維持這個完美形象。不管面對甚麼人都不能卸下自己的面具。

可是你覺得在你們面前的抖S夏準,明明是他最做自己的時候。

Allen淡淡地跟我們說,只要把房間用亂夏準馬上就會生氣。

「這不是挺了解的嗎?」Anne回答。

「但,也只有這樣而已。」

他會這麼沮喪的原因,大概是沒有看過夏準這麼生氣。臉上寫滿了不甘。

「以前…我們有一起喝過咖啡一次。」他看著咖啡裡的紋路。「在那個時候我們好像看到了對方的真心、真正的自己,所以我就下定決心—要和夏準一起玩音樂。」

你看著Allen,他臉上恢復了些笑容。

Anne笑了下。「有點忌妒呢。」

此時太陽緩緩升起,原本黯然的天空瞬間變成粉紅色。

「那麼,」你勾起他們兩人的手。「我們也去找夏準喝杯咖啡吧。」

好好地說出來,一定會傳達到的。

Anne去了廚房,幫每個人在泡了一杯咖啡。當然也包括夏準的。

由於Allen手上拿著咖啡,來敲房間門的則是Anne。

「夏準,你醒著嗎?Allen有話想跟你說。」你很貼心地把Allen手上的咖啡移到自己手上。

「有甚麼話就直接說吧。這麼吞吞吐吐可不像Allen。」你示意他趕快開口。

他鼓起勇氣,緩緩走到門前。

雖然你內心也很緊張,但你還是在為Allen加油打氣。

他百般糾結後,最後還是選擇了開口。

「我其實非常不甘。居然會被夏準說我一點都不懂你…沒錯,明明每天都待在一起卻不知道你真正的一面。雖然不知道原因,想讓人看到自己乾淨的一面不是只有你而已…」Allen低下頭。「我也是。」

你和Anne互看了一眼。

「如果讓你們看到我真實的一面,我們之間一定會失去著甚麼。」

這一點,應該都是大家所會害怕的吧。

不管跟自己多親密的人,只要展現出自己真實一面就有可能會被拋棄。當然,也不是每個人的Trap反應都會是這樣。

「我的耳朵會先聽到唱片碎掉的聲音,之後就會有火焰燃燒起來,眼前變得一片火紅。」他說話的聲音都在抖著。

你擔心地喚了聲他的名字。

「我的Trap反應就是從這些畫面開始的。」你撇過頭。

這些你都知道。你在減緩他的痛苦時,就有看到些片段。

因為家庭背景的關係,Allen從小就受到了專業的音樂教育,直到遇見了HIPHOP、遇見了武雷管。第一次喜歡上了一個東西。

「但是因為父母的關係,他們不認可古典樂以外的東西。於是偷偷藏起來的祕密就被發現了—燒掉了。」

並且不斷地告訴他、否定他,你是錯的。

一次次地在他腦海裡循環。

他苦笑。「很噁心吧。自己的Trap反應是這樣…」

在你身邊的Anne突然蹲了下來。

他緩緩開口。「我…一開始會先聽到剪刀的聲音。」

Anne向我們說他從小就被自己的媽媽要求當個王子,自己連個說不的意見都沒有。

「即便到了現在我還是無法逃離他…自己內心深處還是會希望能當媽媽的王子,渴望被愛、也渴望愛人。—很不像話對吧?」

你擔心地看著Anne。

天底下誰不渴望被愛呢。

「沒事,我本來就想著總有一天要告訴你們。」礙於手上的咖啡,你真的很想要給他來個抱抱。

要向別人訴說自己的痛苦真的很需要勇氣。

「我被TCW的那人說,自己是不被需要的孩子。」夏準的聲音從門的另一邊傳來。

「我的Trap反應是從那句話開始。」

夏準淡淡地說出了一切。說他其實是養子,是為了繼承才會被接到那家裏。也就是燕家。

父母都對他很好,直到真正有血緣的兒子出現,才改變了他的生活。因為在這個家,自己是不被需要的存在,所以才被送過來日本。血緣,是他們燕家最看重的。

你知道夏準會不斷地想起自己被拋棄的那天。因為他很害怕,會不會有一天自己又變成不被需要的孩子。

所以他才會不像別人一樣獻出自己的真心,對待重要之人更是如此。帶著名為微笑的面具,不讓任何人看到真實的自己。

他深吸一口氣。「如果有一天,輕易相信別人、去愛上別人,結果又被拋棄、又被背叛該怎麼辦…」

夏準的內心已經無法在承受這種傷了。

「你再說什麼傻話!」Allen對著門捶了一拳。「夏準,你才不是不被需要的孩子!不管別人怎麼說你,你都不是。—而且我是絕對不會背叛你、拋棄你的。」

Allen說起了他剛搬到這裡的事。

那天下著雨,全身髒兮兮的他因為離家出走而沒有地方可去,是夏準甚麼都沒說讓他住下來。就當他以為自己失去一切的時候,隨著心情唱出的一小段歌曲,卻被夏準說很好聽。

明明連一首歌都不是,卻被他說很好聽。

就在那時他就下定決心。存在他心中的音樂,是任誰都無法抹滅的。

「這麼重要的人,到底誰會拋棄阿!」

「真的是…大笨蛋呢。也沒必要說到這麼生氣吧?真丟臉。」夏準的語氣又變回跟平常一樣了。

「竟然說我丟臉…」你聽到了哭聲。

一滴滴淚水滴落在地板上。

「你在哭?」

「誰、誰在哭阿!」Allen胡亂地擦掉臉上的淚水。

就在這時門突然被打開,Allen很完美地往裡面摔了一跤。

夏準笑了出來。「你這個人真是…」

你連忙把咖啡放到一旁,拉著Allen起來。

「謝謝。」Anne的語氣很輕。

他問為什麼要道謝。

「因為能聽到夏準的真心話,很開心。」你點點頭。

這就代表夏準願意對你們敞開心房,怎麼能不開心呢。

你看著重新回到手上的咖啡。「聊太久咖啡都冷了。」

「重泡不就好了?」

「那你去。」Anne提議。

Allen爽快地接過你手上的咖啡。

「就用夏準藏起來之超級無敵貴的咖啡豆吧。」

你瞬間就有了興趣。畢竟自己也還沒喝過。

「你怎麼知道?」夏準訝異。

「看吧,我還是有知道的秘密。」Allen笑著往廚房的方向走去。

你看著他與Anne兩人打打鬧鬧地在廚房泡咖啡,自己也笑了出來。

「看來這次是Allen的勝利呢。」

他笑了下。「因為是個笨蛋呢。」

你伸出手,踮起腳尖。「一直以來辛苦了,夏準。」

摸著他的頭的你感覺到了久違的勝利。

他嘆口氣。「只有今天而已喔。」

「我也不會…拋棄夏準的。」

夏準愣了下,隨後緩緩開口。「—我知道。」

 

 

*照動畫目前的走向,要越來越刀了

所以我是不是要來寫個番外篇安慰下自己幼小的心靈

不然來個四周年番外篇也不錯

(開坑給自己跳)

感覺吃乙女的朋友還是很少阿《這是主線?》4*全員x你

 

*陽奈

arrow
arrow

    今井 陽奈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