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篇:夜子

該怎麼做……
這麼困難的一件事……我怎麼可能辦得到。連卡爾海因茲都無法做到的事……
我為了這件要求繼續追問下去,向卡爾海因茲開口。最大的疑惑就是為什麼是由我來,明明皓他們成功的機率比我大,但是卻要以我完成這件事。
卡爾海因茲回答了我:「妳的存在是特別。他們每個人都是這麼認為,我相信他們都很清楚,只是不願意承認吧了。」
不承認……
我懶洋洋的躺在床上。「我不明白呀……自己對他們的存在。」
我是一個這麼重要的東西嗎……難道不是因為體內的血……
還是說什麼因為某種原因……
「可以談一下嗎,M貓咪醬。」他坐在床角。連開門的聲音都沒聽到,一定是使用了瞬間移動。
我緩緩爬起身子,下一秒我就莫名其妙地進入他的懷中。這個姿勢讓我完全看不見他的臉,還是說不想讓我看見……
這幾天皓的情緒都點低落,應該說這個家頭都圍繞著低落、悲傷的氣氛,一直以來的家人間歡笑都消失地無影無蹤了。不管怎麼想多辦都是和我有關係。
「皓,沒事吧……?」他搖搖頭,勾起我的手指像在玩弄一般。臉上露出悲傷的微笑。
果然低落的原因都在於我嗎……
「好多齒痕呀……是誰咬完全分不清楚了呢。」他握緊我的手。「對不起。」
欸?他對我道歉了?
「為什麼?」我不解的問。
「因為我……剝奪了M貓咪醬的心靈、所有的一切,讓他變得多麼的殘忍。妳……怨恨我對吧?」
怨恨……什麼的我從來沒有想過。為什麼我要這麼想?為什麼我要對一個願意帶我出去散心的人產生怨恨?為什麼要對一個會關心我的人有怨恨的感情?
為什麼皓要這麼想……
「這個任務就像是宿命一樣。彷彿我們誕生成為吸血鬼就是為了M貓咪醬,但是這個宿命卻無法實現。」他握緊我的手。「就好像已經不知道活著的意義何在了。」
活著的意義 ……
我以堅定的眼神看著他。「皓有想過如果我能夠不能不存在於世界上,無神家的宿命就不會變成這樣了。要是不要和你們相見,日子就不會這麼痛苦了?」
「我從來都沒有後悔!自從 M貓咪醬到這個家裡來後,我完全沒有這麼想過!最初開始……單單只是覺得為甚麼是這傢伙,這種人到底可以替卡爾海因茲做些甚麼…等等的想法。但是!漸漸了解之後…才發覺不是這樣。M貓咪醬……是個很奇怪的人。」他溫柔地摸著我的臉頰。
我很奇怪……?
「既奇怪又愛逞強,眼神總是充滿著不放棄的光芒,有的時候還會被M貓咪醬的毅力給嚇到。心想;『為甚麼會有這樣的勇氣……難道都不會感覺到害怕嗎?』如果換作是我肯定沒有這勇氣。有著M貓咪醬的生活又多了歡笑聲,琉輝的微笑變多了、悠真和我的鬥嘴越來越多、梓開始漸漸停止了自殘行為,大家都在一點一滴的改變,這全都是M貓咪醬的力量。如果可以的話……我想要M貓咪醬繼續留在這裡,不想要妳離開,如果……如果M貓咪醬一離開的話……我不知道該怎麼辦阿……」他我的懷裡哭了起來。眼淚一滴一滴落在我的衣服上。
皓他在哭泣……因為我而哭泣。
真的是不值得呀。別因為我而落淚呀……
「皓……」我輕輕地摸著他的頭髮。就像哄小孩一樣來安撫他。
「我喜歡M貓咪醬啊!拜託不要離開我……」
喜歡嗎……
「但是,皓明白的吧。我從一開始就不屬於這裡,是屬於逆卷家的。」我緩緩把事實說出來。
他稍微擦了擦眼淚,用我從未見過的眼神看著我。
「沒有與那個人相遇我不會待在逆卷家、不會成為祭品、不會變成吸血鬼,更不用說與皓的相遇了。如果我要永遠地離開那個人……一定會傷害到他的,而且、也違反了約定。我希望他能快樂的活下去,讓他能有著迎接每一天的動力,可以和他幸福的生活下去,所以……留在這裡是不行的。」
他很勉強的擠出笑容,彷彿是想讓我不要太過在意這件事。
皓……真的對我太好了。
而現在能夠回報他的只有--
「但是現在的我還不夠幸福。如果是以前,我一定會覺得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可是最後命運卻改變了我,讓我認識了無神的大家,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把你們當成很重要的東西,無可取代的東西、不可思議的存在,所以皓你們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像家人一樣……」這些話像是壓抑很久般突然爆發出來,老實說我也很驚訝自己會說出這種話。這話在誰看來,都是任性的要求。
皓很驚訝的愣住了。
「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皓能夠跟我們逆卷家一起生活。」
一陣沉默。
「咦?!」他過了幾秒才反應過來。
雖然我知道這有點強人所難,但我想不出其他辦法了。
我想要每天都可以睡在綾人的身邊……在這同時我也希望可以見到琉輝他們。如果就這麼下去依照卡爾海因茲的意思,感覺我會再也見不到無神的大家……我不想要大家就這麼消失不見,我還想要和大家開開心心的生活。
真是貪心的願望阿……
我苦笑著。「我知道逆卷他們是不會同意的,但是我會盡我所能……不管甚麼代價也要把皓你們帶進這個家裡。我想要!…有皓你們的生活。」
再度一陣沉默。
皓突然笑了出來,原本悲傷的臉瞬間消失不見。
我不解地看著他。
「M貓咪醬實在是-啊啊,太好笑了。」他笑到快喘不過氣。「還是第一次聽到妳提出這麼任性的話呀!」
說的也是……這麼無理的要求誰也不會答應。更何況雙方對彼此都沒有好感,要相處在同一個屋簷下也可以說是不可能。
「可以呦。M貓咪醬的任性,我願意答應。」他對我露出微笑。
咦?!不會吧……
「真的可以嗎?」我再度確認一次,完全不相信我自己的耳朵。
他緩緩的點頭,伸手摸著我的頭。
皓……
謝謝你。
「作為交換條件,能夠告訴我卡爾海因茲大人說了些什麼嗎?一定有關於我們吧。M貓咪醬回來之後就好像在思考些什麼。是甚麼條件嗎?」

arrow
arrow

    今井 陽奈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