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BOLIK LOVERS MORE BIOOD

迎來最後一篇!

 

 

第二十篇:夜子

 

隨著時間過去,舞會裡的氣氛也漸漸變得不在那麼暗沉。華爾滋舞曲環繞著整個大廳,四周的貴族們不是跳著舞就是在等待大人物的到來。
「逆卷家的人好像還沒來。」我心臟一跳。
他們會來的。我相信他,我相信綾人。
突然我的右手被重重地往後拉,還來不及了解發生什麼無神家的四人立刻把我保護得好好。但感覺臉頰上癢癢的。
我伸出手摸了一下。
血。
瞬間現場的氣氛變得很可怕。每個人都散發著危險的氣息,本能告訴自己他們都想殺了我,只是在等待好時機出手。
我望著他們的雙眼,各個都是帶著渴望、享受、忍耐,雖然我不覺得他們能過得了無神家這一關,可是只要一個動作我感覺他們能隨時都能至我於死地。
「哎呀,差一點就能得到手了呢~」一雙鮮紅色的瞳孔突然出現在我面前。
琉輝朝他靠近了一步,似乎是想要拉開距離。
看來這個人就是劃傷我臉的兇手。礙於出現在這種場面的都是貴族,區區一個小使魔是沒有這個能耐,再加上他穿著華麗,衣著上的寶石耀眼到不怕你看不到。
「怕嗎?」他笑了笑,將那明顯的尖牙露出給我看。
怕?我沒有甚麼好怕的。
足足要讓我害怕的東西不在這裡。我會害怕的東西只有……我愛的人離我去。
所以一個來路不明的貴族根本不足讓我害怕!
「—看來,有個低等的種族混了進來呀。」他愣了下,一時做不出什麼反應。
我朝聲音源頭方向看去。
在魔界稱王的卡爾海因茲就正出現在他背後,現場的氣氛又被改變了。
卡爾海因茲一把抓住他的頭,往後一拉。「不知道這孩子是甚麼身分嗎?」
那位大人表情上雖然是笑著,但眼神卻是像看低等生物一樣嫌棄。不到短短一秒鐘,我眼前的這位犯人就成了一團灰燼,漸漸飄散消失。
原本對我來者不善的貴族們全部都向卡爾海因茲跪下磕頭,沒有一個人敢違背或是反抗。
「不好意思,勞煩您插手。」琉輝恭敬地說。
「沒事,我這麼做也是有用意的。」隨後他轉向我。「嚇到妳了。」
「不會。」
這是……幫了我?
「別再掃興了。」這次不是對我說。
眾人紛紛又回到之前甚麼都沒有發生一樣,絲毫不給剛剛那位兇手一點憐憫。
「你們去好好享受。」這次他看我的眼神多出幾分示意。
時候到了。
我必須要主動出擊,畢竟這是我的風格。不突破,就沒辦法前進。
「琉輝,能和你跳一支舞嗎?」
大概是沒有猜到我會邀請他,他愣了下。
「再加上高跟鞋可能會一直踩到你。」我補充著。
他看著我。
「今天而已。」琉輝拉著我到舞池裡。
他沒有拒絕、沒有不願意,反而接受了。
可能是我的舞蹈技術沒有太大的可信度,所以基本上都是琉輝帶領著我。
「剛才,害怕嗎?」我愣了下。
為甚麼突然…?
我搖搖頭。「沒事的,這不是有你們。」
我看見他瞳孔縮了一下,就像是自己聽到幻覺一樣。
我相信你們,會保護好我的。在我還沒察覺到自己受傷時,你們就先護在我身旁,當我意識過來,你們就把我保護地好好。
「謝謝。」
他哼了一聲。「還是第一次有活人跟我說謝謝。」
「一直以來,謝謝你。」他握在我手上的力道加重了些。
你們只是聽命行事,一直以來都纏繞著使命,帶著罪孽或下去的吧……
如果我能早一點遇到你們話,你們的人生是不是會是自由的呢?會不會四個人像家族一樣生活下去,每天吃著悠真種的蔬菜、聽著皓分享他的專輯趣事、梓展現他新收藏的小刀、在廚房做菜的琉輝,本該都是這樣才對。
「我要把自由歸還給你們。」
很抱歉,剝奪了你們的生活。也謝謝你們這些時間的陪伴。
「我們是聽令於那位大人的話—」
「你們不想要自由嗎?」我停下了腳步。「想要這樣活下去嗎?」
「我沒有辦法—」
我……並不是『我們』。他對自己還是—
「琉輝也有想要做的事吧?交給你的任務會失敗是我的錯、會讓你們背負那麼多痛苦也是我的錯,我真的—」我感覺眼眶開始泛淚。
對不起。
在想講出這句話的同時,琉輝卻抱緊了我。
「家畜還真能講啊。」過了一會兒他鬆開了我。「但以你現在這個身分跟我講好像沒什麼用處。」
他嘴角上揚。「等等再跟我們說一遍吧。」
我明白了他的意思。
「了解!」我笑了。
「M貓咪醬、琉輝!」在遠處的皓喊著我們,似乎是叫我們回去。
正當我剛從琉輝身旁踏出幾步時,一陣風呼嘯而過,瞬間我被人給抱起。
嗯?現在是甚麼情況?
「大老遠來接你,看起來氣色不錯呦。」他笑了一下。「夜子。」
「綾人?!」我驚呼了一聲。
明明…還有更多話想要跟他講的,可是這個瞬間…想說的都卡在喉嚨。
我想跟他說我好想你。想要和他說最近過的怎麼樣、有沒有受傷、有沒有好好吃飯…
你找到我了。
「你們來了。」我抬起頭。
是卡爾海因茲。
「要不是你在周圍設結界,本大爺連踏進來都不想。」
「喔?可是我相信你不會想錯過這個儀式。」卡爾海因茲笑了笑,手一揮我就從綾人懷中出來了。
這時午夜十二點一到,響亮的鐘聲在我們耳邊響起。
我看見除了綾人以外其餘五人都來到了我們身後。他們神色凝重,又帶著可笑的眼神。
「時機已經到來了。」卡爾海因茲緩緩地說。
隨後他拿出一把金色的小刀,在自己的手腕上劃下一刀。不知道從哪裡出現的使魔遞出了酒杯,沒等多久兩杯鮮豔的血就出現在我們眼前。
使魔將杯子放到托盤裡,向前遞給了我和綾人。
這是要我們喝下去的意思嗎…?
我看向綾人。他很驚訝,像是受到衝擊般僵在原地。
正當我開口要問他時,他突然向前了一步,縮短了與卡爾海因茲的距離。
「你是認真的?」綾人說話的時候帶著怒氣。
「當然,也該交給你們了。」卡爾海因茲平靜地說。
「現在要丟給我們然後自己拍拍屁股走人?別開玩笑了!」
「你說的對,給你們的負擔確實太大了。要我把這重任轉交琉輝他們也不是不行。」卡爾海因茲面無表情。「這孩子,也會被送到他們手中。」
所以意思就是說,如果綾人不接受這個重任的話…我會被無神家的人帶走?
綾人很明顯的愣了下。
卡爾海因茲看向我。「只要喝了這杯你們兩個就會正式的成為魔界的王,而我就能退休了。」
什、什麼?!
「整個魔界就都是你們的天下,也不會有人想要動妳。這就是我的計畫。」他笑了下。「我那些不成材的兒子們也終於得到了我的認可,至少不在那麼渾渾噩噩的過日子了。」
「可是我—」
「往後就要拜託妳了。之後的日子裡可能還是會遇到這種情況,我希望你能夠一直陪伴在他們身邊,引導著他走向正確的道路,這樣…妳才能對得起皇后的這個身分。」
那杯子又朝我靠近了些,彷彿在對著我說不要猶豫。
「我知道了。」妳接過杯子一口氣喝了下去。
在當眾人驚呼的同時我卻感到了解脫。將這血喝下去以後我會獲得新的身分,不會再受到別人無謂的保護,同時也能給於別人幫助。
所以今天的這場舞會,是在慶祝我成為吸血鬼之后。
「夜子…」綾人看著我。
我放下酒杯朝他走過去。
「綾人,如果你不相信自己也沒關係。」我牽起他的手時指相扣。「但你可以相信我!」
現在的我不是人類,我可以陪伴你一輩子,也能夠保護到你。不管你想要做什麼事情我都可以在你身邊。
你不是一個人。
綾人噗哧的一聲笑了出來,似乎是沒有想到我會這樣說。
「區區夜子也敢命令本大爺?」他出手接起了杯子。「不過,這樣猶豫不決也不是本大爺我的風格。」
有什麼問題只要妳再就沒問題了。他眼裡似乎是這麼說的。
綾人也很豪邁地一口吞了進去。
「不過得事先跟妳說,魔界大大小小的事可是不少喔。」
我笑了。「那有什麼難的,不是還有綾人嗎?」
「也對。還有,」他笑。「恭喜覺醒了。」
覺醒?什麼覺醒?
我眨眨眼,突然意識到什麼了。
「我完全…成為吸血鬼了!?」
為甚麼一點感覺都沒有……
「那杯血剛好在妳體內完成了覺醒,一般來說在覺醒的過程中是深不如死的,而老頭的血讓妳失去了痛覺。」
原來是這樣啊……
「身體有什麼異常嗎?」說話的人是皓。
就目前看來自己感覺不出什麼不太一樣的地方。鼻子變得很靈敏?
「想要咬東西。」我誠實地回答。
皓頓時鬆了一口氣,安心許多。
身為從人類變為吸血鬼的皓他們來說經歷什麼痛他們是最清楚的了。
「除此之外好像沒甚麼感覺了。」
原本已經做好接受痛苦的準備結果反而什麼都沒有,感覺自己好像白忙了一場一樣。
「夜子。」綾人站在王座的階梯上。
他伸出手,在等待著我。
我毫不猶豫地握住,讓他帶領著我前往王座。
「準備好了嗎?」
我笑了。「我的一輩子可都是為你準備的呢。」
我們來到王座面前。綾人將我的手緊緊握住,放在彼此的胸口前。
他閉上雙眼,我也照做。不久,我的鼻尖感受到了他的溫度。
是溫暖的。不是冰冷的。
這讓我發自內心地開心了起來。
「吾逆卷綾人,再彼的見證下以及先王的認可成為此界的吸血鬼之王。」
我學著綾人完整地說出了誓詞。
正當我以為結束的時候睜開眼,發現他正在看著我。
帶著愛意、幸福的眼神。
我瞬間感覺到臉紅了起來。
「與此生的摯愛永遠地守護這個魔界。」
永遠地……在一起。
「儀式完成。」卡爾海因茲對眾人說著。
我能感覺到台下眾人的注視。逆卷家對我的認可、無神家對我的微笑,以及其他貴族們的不安。
「嗯?不是有話要跟下面一群人說嗎?」綾人示意著我。
「你怎麼知道?」
「來的時候聽到的。不說嗎?」
我明白現在是最好的時機,但要在這麼多人面前講話,是不可能不緊張的。
看到我的猶豫,他捏了捏我的手。
「不是還有本大爺嗎?」他笑。
彷彿在對我說,你不是一個人。
有綾人陪在我身邊我還害怕什麼呢。
我向前踏了一步,深吸一口氣。
「此刻,我宣告。若有任何人膽敢對無神家不敬,一律嚴加懲處,更別提對逆卷家有任何反抗。我以魔界吸血鬼之后之名給各位告誡。」
想說的話很自然地從嘴裡說出來,雖然看不出大家反應如何,但這是我覺得最不打擾彼此之間的方法了。
「回應呢?!」綾人在我旁邊吼著。
「遵命。」眼前的人一個個都向我們跪下,連琉輝他們也不例外。
在綾人的吩咐下他們才緩緩起身,當我與琉輝對到視線的時候他說了一句話。
謝謝妳。
我……我做到了對吧?我成功讓琉輝獲得了自由嗎?他們不會再那麼難受了嗎?
「結束了。」我看著綾人,眼睛開始充滿淚水。
「結束了?」
「恩,全部都結束了。」他緩緩地說。
所有的一切都結束了。

「這麼久都沒見到本大爺,沒甚麼想說的?」
「不是有句話說,吸血鬼之間的愛是不需要言語的?」
他嘴角上揚了些。「那我恨不得把妳殺了。」
對於吸血鬼來說殺死對方是至高的愛。
「那可不行,我好不容易變成吸血鬼,又成為魔界王后,現在就要置我於死地,怎麼想也太不值得了。」我嘟著嘴表示抗議。
但是,我願意。
被自己所愛之人殺死。
「的確。身為吸血鬼的樂趣妳都還沒體驗到,確實不值得。」
我們站在城堡外的陽台,看著外頭的景色。綾人摟著我的腰,我則靠在他懷裡。
午夜的月色在高處為我們撒下了光芒,在皮膚上折射出了細閃,看起來像是發光一樣。微風輕吹,森林的味道撲鼻而來。
從來都不知道森林是這種味道的我感到很新奇。
「但是,如果有一天要面臨到這種情況的話…本大爺絕對不會讓妳一個人。」
我笑了。「直到永遠。」
「恩,直到永遠。」
他捏了捏我臉頰,像個孩子一樣笑得很開心。
「綾人。」我盯著他看。
「怎麼?被本大爺迷住了?」
「最喜歡你了。」
突然,他抱起了我。瞬間我高出他一顆頭。
「總之愛搶台詞。」我手撐在他肩膀上保持平衡。

「我也是,最喜歡妳又最愛妳了。妳在這個世界上絕對找不到像本大爺這麼愛妳的人了。」他的唇緩緩像我靠近。
「謝謝—」
成為了陪伴在我生命中一輩子的人。
我們吻是愛、是永恆、是無止境的幸福。

 



「這就是爸爸跟媽媽這麼相愛的原因嗎?」女孩好奇的問。
「是呀,所以要乖乖聽話,別再給妳其他叔叔添麻煩了知道嗎?」
女孩乖乖地點點頭,女人摸著她的頭笑了。
「夜子!」外頭一陣聲音傳來。
「怎麼了?」女人立馬起身。
「有看到昴那傢伙嗎?到處都找不到,氣死本大爺了。」男人氣呼呼地走進來,臉上表達了許多不滿。
「等等晚餐時間就會出現了啦。」
男人抓抓頭髮,對於這個狀況還是很不滿。
「是不是差不多要吃飯了?」女孩好奇的問。
「對呀,在這之前先去給爸爸抱一個。」
女孩開心地小跑步過去,男人笑著把她給抱了起來。
「今天有沒有聽媽媽的話?」女孩用力地點點頭。
「我想去廚房幫琉輝哥哥的忙。」
女人噗哧的一聲笑了出來,完全不顧男人嫌棄。
「去吧去吧,一個個都是這樣。」
女孩開心地從父親懷中跳出來,彷彿下一秒就會隨時離開。
「等等!」女人一喊。「妳妹妹跑去哪了?」
「在跟悠真哥哥一起玩!」
男人臉上更黑了。女孩也消失不見。
「咳咳,親愛的?生氣了?」
「不生氣才怪吧?!兩隻小屁孩都死抓著無神的人不放…」
「這就證明了—無神家都是好男人。」女人的表情非常認真,但語氣帶點玩笑。
這句話很明顯點燃了男人的怒火,他抓住女人的手腕,一把拉了過來。
女人看著男人的表情笑了出來。「怎麼?」
「都已經有本大爺了還覬覦別的男人?」他將女人的衣服拉到肩下,露出獠牙。
女人在男人獠牙碰到自己肌膚之前飛快地落下了一吻,皎潔地笑了一下。
「晚上在讓你覬覦我。」
男人雖然不情願,但還是乖乖聽話。在女人的唇上輕咬。
「明知道本大爺今天要忙很多事…」
「—那麼,我接去孩子順便叫皓他們吃飯,親愛的呢?」
男人嘟起嘴。「我去廚房那。」
「你放心,你女兒還沒說要嫁給琉輝。」
男人不說話。
「另一個也還沒說。」
沉默。
「他們敢試試?!」男人生氣地往廚房走。
女人開心地笑了出來,擦了擦眼角的眼淚。
「也就是因為他們,我才放心。」
女人閉上了雙眼,感覺到了四面八方的溫暖。
修帶著笑容午睡著。
憐司研究著明日早上的食譜。
禮人踩著輕快地腳步尋找大家吃飯。
奏人優雅地擺放著餐具。
昴購物完正在回家的路上。
琉輝與女孩認真地料理著今日的晚餐。
皓忙碌地收拾被弄女孩弄亂的房間。
悠真和女孩開心地在紙上塗鴉。
梓研究著最新一批的小刀。
而綾人與夜子則是觀看著一切,享受著一天天美好的時光。
「—差不多要去吃晚餐了。」

 

 


最後一篇終於結束了~~~

也感謝大家一直以來的支持><

 

*陽奈

arrow
arrow

    今井 陽奈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