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jpg

人生第一次參戰現場直播あんさんぶるスターズ!!DREAM LIVE -6th Tour“Synchronic Spheres”(簡稱スタライ6th)

老樣子,當天看完當天寫是最記憶深刻的

但昨天結束太累就只有打個大概在噗浪而已

今天起來全身痠痛,2個小時半的打call嗨到不行(我現在脖子、肩膀都已經陣亡了)

基本上就跟SS4的時候一樣瘋(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我PO SS4那篇)

那麼就接下去看吧~

 

先來跟大家介紹一下DL跟一般演唱會有甚麼不同好了

首先,合奏演唱會目前有三種

Starry stage(簡稱SS),就是由角色的聲優本人來演唱,目前總共開了SS1、SS2、SS4共3場

ES Music Garden(簡稱ES MG),這個大家可能不是那麼熟悉,畢竟也才開過一次

簡單來講就是官方出過的MV全部串再一起當成演唱會,畫質會比我們在遊戲裡看的還要好,現場的音效跟燈光也會跟著MV配合,然後還有10分左右MC互動

Dream Live(簡稱DL),CG版的演唱會,歌曲都會由現場樂團來演奏,歌都是完整版的,途中也會穿插MC(人都會不太一樣),而且每一場開場跟結束的人也都不同,目前共82場

之後會不會出新的演唱會方式沒人知道,但既然是合奏,我覺得不是不可能

每種都有優缺點,新手小白的話我會推薦從DL開始(ES MG我不太推,除非你本身真的是很新新新新的小白)

基本上台灣威秀直播SS跟DL都會有,但不會每場都開

但如果不想去電影院看的話,可以選擇買線上轉播

因為這次看的是DL,所以只會針對這部分去講~

給大家列了些優點,可以參考看看

*DL優點 ʕ •̀ o •́ ʔ

1.開場曲

2.歌曲編排(包括舞蹈動作、隊形變換,出場等等)

3.歌曲的演奏方式

4.!的服裝

5.小偶像們的互動

6.燈光、場景安排

 

*SS優點 ⋋( ◕ ∧ ◕ )⋌

1.可以看到聲優本人(?),對於喜歡聲優的真的很推

2.可能會有驚喜嘉賓(依照上次我看的SS4)

3.聲優私底下與其他人的互動

4.讚讚的服裝、髮型、妝容

5.開場曲

6.謝幕的混亂模式(?

7.歌曲會比較新一點

大概是這樣~

但如果票價都一樣,我個人是比較推SS,畢竟是聲優本人耶(他們工作那麼忙,排練都沒有一天是全員集合的,一站上台我感動得跟什麼一樣)

那麼就給大家參考拉~

 

接下來就讓我們切入正題,跟大家分享一下這次的心得~

(老樣子,不想看的可以跳過)
首先是,搶票之旅(?
記取上次插隊、有人搶先我們的經驗後,這次就決定要當第一個

(詳細情形可以看上一篇)
所以我們早上八點多就去等了(恩,很熱、超熱、有夠熱ㄚㄚㄚ)
後來電影院開門後,我們就在考慮要不要進去等,所以問了下裡面的工作人員

他是跟我們說最近因為疫情關係可能不會開隊伍排隊,我們想著人也少,就乾脆在裡面等,順便看看對手有誰(?
畢竟有大概觀望一下這次大家搶票的意願,但看起來都是覺得疫情嚴重所以不考慮去電影院看轉播
12點開始搶票,我們大約11點50分的時候就去售票口附近就位,其他人看到我們有動作直接都跟了上來ww

回過神,後面突然形成了一列隊伍(直接嚇死
然後大概在58分的時候,工作人員直接跟我們說:「排演唱會的,麻煩跟買電影票的隊伍一起排喔。」
我看了看電影票的隊伍,大概7個人在等買票,三個人站機台,但他們同時要負責售票跟餐點,還有網路取票、換票等等的事項

我買得到票嗎?那時候我整個慌了

我們一群人根本不可能在12點搶到票,這樣感覺早來也沒有意義
12點1分左右的時候我決定下載app看剩餘的位子,順便看看能不能線上買比較快(那時候我前面有三個顧客在等)

然而點進去,一片紅,都沒位子,剩下第一排,而且要買還要註冊,卡號甚麼驗證很麻煩又花時間,想說算了
但當下真的很傻眼,並且對機台買票這件事覺得沒希望

大約過了五分鐘,線上陸陸續續有人退票,後排位子漸漸有空出來,我們才能買到現場票(我們是買6/26那天的,因為是最後一天所以競爭都比其他天來的激烈)
我們買到的是倒數第二排靠角落的位子,時間大約是12點15分左右

那時候是想說有總比沒有好,而且第一排真的很難受QQ→刀音直播的我已經不想再體驗第二次了
最後帶著沉重的心去吃飯飯,大約一個小時過去後看到退票的人還蠻多的,而且有偏中間的位子,所以就想說能不能拿著去換位子(畢竟有空位,如果不行就退票再買)
在機台小哥邊聊天又慢吞吞的動作下,成功換到位子了

下午1點54分,換票成功!
總而言之整天下來,很累、很緊張、很混亂、不懂現在的威秀、搞得東西沒好好吃下肚,但至少成功買到票了

上次搶SS4票的時候沒這麼誇張,他們至少會開專屬的櫃給現場搶票的人,把要買電影票的人分開作業

要不然現場真的一片混亂...

 

*接下來回到參戰內容~

這次的時間線是!!由ES兩個事務所來共同舉辦的

年初通販的時候我沒想到自己會參加,所以壓根沒買甚麼應援商品(我那時候只對那個肉鬆?很有興趣,但是不能運回來台灣)

後來台灣決定要開的時候就覺得不買不行,上次記取SS4教訓,一定要拿個什麼東西揮

各種找找找後,我跟閨蜜買到四個指燈,一個是拆過,剩下是還沒拆過的

雖然盲抽沒有抽到自己本命,但我自己是全員推所以沒差(雖然還是想要自己本命

最後就帶著五周年娃、指燈、拍立得、一番賞戒指、壓克力等等衝了

到了現場就會發現自己如此勢力渺小(看看人家那痛包,再看看我,再看看人家兩隻手滿滿的指燈,再看看自己,哀...)

然後這次入場有拿到特典~也是會跟SS4比較不同的地方吧

 

那這邊先分享出場團體

成員有誰我就不多寫了

スターメイカープロダクション(STARMAKER PRODUCTION)代表是英智

有fine

Trickstar

流星隊

ALKALOID

 

ニューディメンション(NEW DIMENSION)代表是司

有Knights

Switch

MaM

Double Face

 

還有表演曲目↓↓↓

(有加底線根粗體的,代表是第一次公開,以前都沒出現過的)

➔開場曲(各組員、成員介紹)
BIGBANG REFLECTION!! (Trickstar)

開場就是Trickstar,真的很感謝製作單位的安排

對於從!玩家到!!,多少還是有點感觸的

這首一出來整個雞皮疙瘩都起來

 

➔CHERRY HAPPY STREAM (Trickstar)

這首到現在都很洗腦,結束後腦袋都還是這歌的旋律

但跟往常不同的是,他們穿的都是二代團服

會讓人有種不一樣的感覺,過了幾年我們都會在~那樣


The Tempest Night (fine)
再來出場的就是fine~

也是我耳朵要開始爆掉的地方,音響聲音有夠大

英智跟渉在間奏的表演跟MV裡的不一樣,大家跳起來都很快樂的樣子,讓人享受在其中

 

Miracle Dream Traveler (fine)

這首因為是第一次聽現場版的,我打Call直接跟不上www

還有附近的fine應援光真的是有夠亮,白光!

歌曲結束的時候,為了迎接下一組,所以有魔法(?

 

➔エメラルドプラネット (Switch)

沒錯,就是夏目的魔法

這首也是讓我莫名嗨起來(其實我都很嗨)

他們都在使用魔法,我覺得不行(?


オモイノカケラ (Switch)

宙宙真的好可愛呀

最後唱完也是用魔法離開

不得不感嘆DL的技術一年比一年好了

 

=EYE= (Double Face)
開唱前,我記得是有點間奏?還是甚麼的

有個畫面出來,一種特務的氛圍感,隨後就是兩位的登場

此刻的我,表面冷靜,但其實內心不知道要怎麼誇こはく了(正常現象,大家不要害怕)

重點是唱完,他們居然會說話!!!我的天啊這人不知道在講什麼了

「Double Face、出勤!」這句直接讓現場暴動(?)

剛剛唱歌明明那麼如此帥氣又神祕又黑暗(?)

現在給我搞可愛(兩個人都很可愛)

 

No name yet (Double Face)

接著這首氣氛完全來個大轉變,兩人直接柔了起來

真不愧是Double Face(雙重意義ww)

こはく真的是有成長,距上次我看的時候是CB跟AK那場,雖然說是待的組合不同所以有所轉變

但真的... ㄚㄚㄚ

 

➔Kiss of Life (ALKALOID)

在聽間奏的時候就在想...這是啥歌

ALKALOID出來的時候我還在想,這到底是啥歌

熟悉的旋律出來後...真有你的樂團大大

從頭到尾我都很怕一彩跳舞跳到頭斷掉

那個力度就是又帥又想跟別幹架一樣(?


➔Living on the edge (ALKALOID)

跟大家說,藍良這次也比上次進步很多

就是有種不怯場的感覺(?

讓整個組合帶給我了些微和感,有種<我記得上次好像不是這種感覺啊?>這樣


彗星HALATION (流星隊)

這首配合了旁邊兩側的大螢幕,就是中間打倒怪獸的部分,讓觀眾看著他們戰鬥的英姿,也是流星隊的特色吧

反正我是看到差點忘了打Callww

 

➔夢ノ咲流星隊歌 (流星隊)

從這首開始,我感覺自己手快斷了

畢竟我是整場都在應援,我看到蠻多人都是應援自己推而已

但我自己是覺得,都來到現場,身為製作人(?

當然就是要應援每一個人呀(激動)


 LittleRomance (Knights)

本身這歌就是感跟甜甜的滋味,所以為了凸顯風格,樂團他們伴奏沒有我想像中那麼搖滾(?

再配合他們專業的舞蹈、歌聲,甚至是最重要的劍

他們真的沒有讓我們失望

那個劍真的產生很大的效果,氛圍感跟氣勢整個都上來

加上上面螢幕的童話風,完美來個加分效果

 

➔Checkmate Knights (Knights)

我以為,真的是我以為(一切都是我以為)

會來其他首,沒想到最後選了這個

畢竟奶次那種強勢、進攻感,會讓我覺得說會來首戰鬥歌(?

結果沒想到...沒事,我還是很愛的

 

➔MC

由神奇組合,夏目、英智、藍良、マヨイ四人帶來的MC環節

看到兩個人火藥味蠻重的藍良跟マヨイ小聲詢問

「他們感情是不是不好啊...」

マヨイ:「沒有啊,他們感情不錯的」

觀眾直接爆笑www

後面就是一些互動,亮手燈跟指燈


恋はプリマヴェーラ! (fine)

MC結束後迎來的是情人節歌曲

副歌的舞蹈看久了真的會想要一起學ww(因為真的蠻可愛的)

桃李在這首歌真的是有加分效果,直接都甜了起來

 

Never-ending Stage!!!! (fine)

這首歌真的超可愛的,沒聽過的人真的可以去試試

歌詞裡面有大家的名字真的超讚

會有種你跟他們在天上一起雲朵轉圈圈(?

 

ハンズクラフト (MaM)
我是不知道大家是否跟我一樣

從發售開始就一直循環,而且也沒想到那麼新的歌竟然會在這次出現

但看到歌詞心中會揪一下,會想對媽媽說辛苦了

看到這裡你會發現,DF只有兩首歌

也算是有一點小遺憾拉(但他們有工作,不能讓人家加班呀)

 

➔愉快痛快 That's alright! (MaM)

作為MaM帶來的最後一首歌,就跟歌名一樣

想讓觀眾即使在最後一首歌也要嗨起來(我嗨到怕戒指跟手燈都飛出去)

我永遠忘不了這首歌的出現時機ww

在感人的judgement後播出了這麼愉快的歌www

 

Believe 4 leaves (ALKALOID)

這首出來,背景就是配合下雨

陽奈OS:他們這樣會濕,會感冒的...(來自老母親的關注)

マヨイ不會讓人失望

所以我Call都亂打,我專注力都在舞蹈上ww

 

Hysteric Humanoid (ALKALOID)

我嚴重懷疑,他們是要把這現場用翻

大家都好兇喔喔喔喔(?

巽看起來好兇喔喔(但我指燈還是揮得很爽)

不能跟著一起喊真的太痛苦了嗚嗚

 

A little bit UP!! (Switch)

沒錯,逆先夏目一直都在使用他的魔法在我們身上,還有他們身上

這首魔法要素很強,聽完會真有種被施了魔法的感覺

宙宙的聲音好可愛呀呀呀

 

Brilliant Smile (Switch)

大家感覺都是在等這首出來

真的要去體驗一下現場,整個燃起來

真一不小心會跟著紡飛出去一樣(雖然人家沒有轉圈圈)

如果現場能出聲,我猜大家一定都在鬼吼鬼叫(?

 

➔MC環節

由被老闆指示上來工作的眾人,真、北斗、奏汰、忍、凛月五人介紹

<你給我買>的商品推薦環節

當奏汰開始ぷかぷか怎麼辦

北斗:「遊木,お前のばんだぞ。」

遊木:「なんで?」

小真加油!!!

 

Finder Girl (Trickstar)

Welcome to the Trickstar Night☆ (Trickstar)

友情提示,前面你看了甚麼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從這首開始

就是從這首開始...Trickstar開始殺瘋了ㄚㄚㄚ

為什麼會這麼說呢,不知道有沒有注意到,他們臉上...有可愛小紅暈呀(大叫!)

 喔對,除了北斗

每個人的表情看起來就是有了喜歡的人,帶點羞澀卻又想讓你看見的模樣...

我自己看久了是有種心跳加速,光明正大的暗戀那樣(?)好傢伙,我文都可以寫出來了

小北你在幹什麼?!

還有舞蹈動作的那個愛心,以及真緒最後的相機鎖定

活著真好,謝謝謝官方


熱血☆流星忍法帖 (流星隊)

連接著這首,手很自動開始打Call

人人都是忍者

後面背景也有忍者小怪出來,就像我們跟小忍一起打怪

再次感嘆科技如此發達(?

 

GROWING STARRY DAYS (流星隊)

由於前面給我的攻擊太大,我到這邊還沒緩過來

我連自己有沒有在打Call都沒記憶了

現在回想起來真的很好笑

 

Mystic Fragrance (Knights)

沒想到壓軸竟然是奶次,而且上來就直接香水

那種大牌感就來了(?

現場伴奏給我的感覺是有點張狂、迷人、散發出了香水誘人的邀請

本以為會有些魅惑的氛圍,結果卻是征服

我那時候就是傻了,又緩不過來

 

➔Fight for Judge (Knights)

其實我在等Castle of my Heart,結果沒出現,讓我有點失望(我也以為會有新衣服出來,結果白期待了)

細看會發現,他們有改動作

因為我一直覺得有違和感,但說不出來,看久了就是覺得好像有那裡不一樣

所以當時我很混亂,被泉踢了一腳之後是有比較清醒(?

快樂的時光就這麼結束了

 

➔安可

會看到大家展現自己的應援棒或是指燈在舉行神聖的儀式(?

等待小偶像出來


➔BRAND NEW STARS!! (全員)

謝幕就是要遵照傳統,換上這次演唱會T

一開始只有組合隊長出來代表而已,不過到最後每個組合都有一段時間出來獨唱(像趕場那樣

在最後全員都會一起出現~(首圖那張)

讓你看得眼花撩亂

有的認真唱歌、有的跟旁邊互動,大家看起來都很開心

他們開心,我們也開心

 

*在這邊我稍微細說一下人物的部分(可以直接跳過,畢竟我算是有感而發)

透過這場我是深刻體會到他們的成長,就是俗話說的孩子長大了(?

簡單來說就是...大家都變了

他們變得成熟、穩重,舞蹈動作也是,乾淨俐落、整齊、也可以說是完美狀態了

奶次的部分我感受比較深(畢竟團推)

嵐姊的身高很明顯,有種他沒長高,是大家都矮了(?

有種鋒刃感,以前職這些鋒刃感都是泉帶給我的,現在交接給姊姊了

司糖這孩子是我們從一年級開始就在關注的,他真的是肉眼可見的成長很多

王様的位置給他之後,他就開始負責任,知道自己的不足所以慢慢去努力,會讓人去期待他的成長(姐姐大人會繼續支持你的呀~)

凛月是給我一種他在眾人背後見證大家的成長,見大家成長自己也會有動力,會想要和大家一起努力

變成了溫柔大哥哥(?

加上最近的歌KEY都蠻高的,所以會覺得他柔軟起來

レオ的話我是想跟他說以前的日子辛苦了

我感覺他自己收斂了很多,知道自己不是王様後,會避免自己太突出、顯眼,因為知道這不是自己的工作

整個人都穩重起來,像是個成年人(沒錯,一定是因為有駕照的關係)

最後泉總...我也不知道怎麼講才好

他是給我最陌生的感覺,當然是好的意思

不知道其他人有沒有這種感覺?他就是成長到了一個我不知道的程度

我看大家是說覺得很兇(看演唱會後覺得),變帥了這個事實大家都沒爭議

猜測,可能是因為長時間待在國外,被那種氛圍渲染或是經歷了些什麼才成了現在這樣

反正就是一個好的成長(放棄言語),知道自己什麼後該收、什麼時候該放,各方面都拿捏得死死的

這部會阻止我繼續推他,他可是瀨名泉耶(超貴的阿~)

還有こはく這孩子

可能是平常見到的都是私底下的時候,可可愛愛的模樣

上了台,我的天啊

在CB裡是狂野、豪邁,去享受舞台

而DF裡卻是帶點優雅,慢慢深入去撥掉一層層面具

然而私底下卻是好孩子(?

更真面目的話就是,「腎臟給我拿來!」

真的是不看不知道耶

總之,見到的時候的確會嚇一跳,因為他們已經成長到這個地步了(讓我釋懷一下)

 

031.jpg

(這張,超像畢業照wwwww)

完美落幕~

迎來了觀眾的拍手與期待,還有下場DL7的宣傳,還有多的啾啾啾(360度,無死角)

希望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接觸看看DL,或是其他演唱會,舞台劇也行

官方透過不同的方式來向我們展現小偶像

真的會看不許多不同的一面

以上就是我這次的分享~希望大家喜歡

有想要深入交流的也可以在下面留言,或是分享自己的心得也可以(我很Free的)

再次謝謝現場辛苦的工作人員、樂團

想要了解更多詳細的內容可以點這個網址https://www.4gamer.net/games/440/G044054/20220620083/

4G他們報導得算蠻多了

跟大家說在再見拉

 

*陽奈

arrow
arrow

    今井 陽奈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